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又有一架F-35B战机坠毁 服役以来已坠毁两架

美军又有一架F-35B战机坠毁 服役以来已坠毁两架
2020年09月30日 10:3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35B战机坠毁,这是坠毁的第二架F-35B。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35B战机坠毁,这是坠毁的第二架F-35B。

  据美国军事时报网站9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35B垂直起降战机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坠毁地点是加利福尼亚州东南部的索尔顿市。

  当时F-35B战斗机正与KC-130加油机进行空中加油训练,训练中两机发生剐蹭,F-35B坠毁,而KC-130加油机紧急迫降。

  此次事故是美军第二架F-35B战机坠毁。

  2018年9月,一架美国海军F-35B战斗机坠毁。除了F-35B,F-35A今年也发生坠毁事故。5月19日,美国空军一架F-35A战斗机坠毁,飞行员弹射成功。

  F-35家族主要包括三个型号:F-35A,为美国空军与其他国使用型号,属传统起降型。F-35B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及英国皇家海军采用的型号,采用了矢量发动机,可在军舰上垂直起降。F-35C则是美国海军常规起降的舰载型号,可由弹射器弹射起飞。目前,F-35家族生产数量已经超过500架。

  2020年开年至今,美军已经有3架隐身战斗机坠毁,包括两架架F-35和一架F-22。5月15日,美国空军一架F-22隐身战斗机在佛罗里达州进行“例行飞行训练”期间坠毁。F-22“猛禽”战斗机是美军现役最先进的重型隐形战斗机,每架战机成本高达1.4亿美元,共有183架交付美军。迄今为止,已经有五架F-22战斗机坠毁,并造成两名飞行员身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