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分析:美大法官任命为何影响大选

俄媒分析:美大法官任命为何影响大选
2020年09月29日 11: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27日刊载题为《“有利于保守派”:美国大法官任命会如何影响总统大选结果》的文章,作者系伊琳娜·塔兰和伊丽莎白·科马罗娃,文章指出,在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中,一旦有一方质疑选举结果,最高法院将在结果认定上发挥关键作用,所以大法院的任命将影响选举。文章编译如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国律师、持保守派观点的埃米·科尼·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当前形势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部分在于,在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中,一旦有一方质疑选举结果,最高法院将在结果认定上发挥关键作用。

  美国大法官由国家元首提名,任期终身。在现有的8名大法官中,5名是共和党总统任命的,其中两名为特朗普任命。应当指出,如果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出于某种原因受到质疑,则最高法院将发挥决定性作用。

  最近一次发生类似情况是在2000年。当时,最高法院叫停了佛罗里达州重新计票的工作。最终,共和党人小布什获胜。

  特朗普不排除最高法院裁决选举结果的方案。他曾说:“我认为,事情会发展到诉诸最高法院的地步,因此有9名大法官很重要……我想,‘4比4’的局面没有任何好处。”

  特朗普指出,大法官应当识破“民主党人耍的诡计”。这大约是指民主党可能会在邮寄投票期间弄虚作假。

  同时,美国领导人没有明确回答如下问题,即一旦选举失利,他能否保证权力和平交接。

  莫斯科国立大学政治学专家安德烈·西多罗夫认为,“如果巴雷特占据第9个大法官席位,则最高法院的力量平衡将在今后多年朝着有利于保守派的方向变化。这对共和党十分重要,毕竟最高法院负责裁决法律是否合宪及作出的决定是否公正的问题。因此,一旦选举结果遭质疑,它将介入裁定”。

  在他看来,巴雷特若是进入最高法院,“民主党人将无法利用法院这个工具质疑选举,他们本打算在特朗普胜选的情况下这么做”。

  政治学家、美国问题专家马列克·杜达科夫表示,倘若11月3日对两名候选人的投票结果相差不大,“将启动漫长的重新计票程序。到那时,最高法院将强行作出决定——在某个时刻叫停重新计票,确认选举结果。如果多数大法官效忠特朗普,那么裁决对他有利的概率将大幅上升”。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楼。新华社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楼。新华社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