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前所未有”!美军将向这一地区调集150架隐身战机

“前所未有”!美军将向这一地区调集150架隐身战机
2020年09月29日 09: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新社莫斯科9月26日发表了题为《“前所未有”:美国为何把攻击机调到阿拉斯加》的报道,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第五代战斗机、战略轰炸机和咄咄逼人的态度——美国毫无保留地试图夺取北极地区的主导权。现在,他们从阿拉斯加进入该地区——五角大楼很快将在这个州部署两座空军基地,包括F-35隐身战斗机。

  阿拉斯加州的美军第五代战斗机群将成为北极地区最大的隐身战斗机群。预计将有150架F-22和F-35A被调到那里——美国任何军事基地都没有部署如此规模的战机部队。

▲资料图片:2020年5月,美空军F-35A与F-22隐身战机组成联合编队在阿拉斯加州巡航。(美空军官网)资料图片:2020年5月,美空军F-35A与F-22隐身战机组成联合编队在阿拉斯加州巡航。(美空军官网)

  需要提醒的是:美国空军现有的F-35A数量不过200架出头,美海军陆战队还有80架垂直起降版F-35B,美海军约有30架F-35C常规舰载型在编。没有人掩饰这一调动的目的——在北极压制俄罗斯。

  在阿拉斯加驻扎的美国空军第11军是五角大楼在北太平洋地区最大的航空部队。其中的艾尔森空军基地是距俄罗斯边界最近的美国军用机场。第11军的战机在白令海水域巡逻,对俄罗斯东部各州进行雷达监视,并拦截和跟踪潜在敌人的战机。

  阿拉斯加州的另一座大型基地是埃尔门多夫基地。那里也部署了战斗机。它的主要任务是对空防御和从空中支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

  俄罗斯功勋军事飞行员弗拉基米尔·波波夫表示,阿拉斯加的防空力量不错——北美防空司令部的空天防御系统在那里工作。战斗机仍然是主要打击力量。

  他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阿拉斯加远离美国主要领土,却是面向俄罗斯的前哨——这是对美国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150架隐身战斗机将使兵团的战斗力至少提高1倍。”

  俄新社采访的专家一致认为,这么多战机的调动证明美国的军事学说不仅具有侵略性,而且近年来从未停止把俄罗斯拖进军备竞赛的努力。

  波波夫介绍说:“我们在这个方向的空中兵力有限。俄空天军在堪察加和萨哈林有米格-31BM截击机,还有俄北方舰队的海航苏-30SM战机。但就算把这些战机凑在一起,最多也只有一个航空团。我们在这里的战斗力不如美国人。所以,他们没什么可担心的。我们在阿拉斯加边界附近的战略是防御性的。”

  俄军事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认为,在阿拉斯加部署F-35的计划对俄罗斯构成严重威胁,但他强调,消除这种威胁是完全现实的——俄罗斯有足够的力量。

  必须指出的是,俄罗斯和美国军事飞行员如今在阿拉斯加地区打照面的次数不少。最近一次接触发生在8月底:F-22隐身战斗机在KC-135空中加油机的支持下起飞,拦截了三队俄罗斯图-142远程反潜巡逻机。图-142所处的仅是国际空域,没有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相反,美国人在9月初把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派往北极,在东西伯利亚海的俄罗斯边界附近飞行,以展示随时准备为世界各地的本国军队提供支援。

  显然,美国将继续用各种手段向该地区增兵。这从美国空军的新版北极战略中就可见一斑。战略要点之一是为在北极作战做准备,这样做的原因包括未来的气候变化和冰川融化,这大幅加剧了各国在该地区的竞争。此外,北极地区可能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对付它们的首先应是美空军和太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