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哥伦比亚公布新冠疫苗优先接种群体 吁民众保持警惕

哥伦比亚公布新冠疫苗优先接种群体 吁民众保持警惕
2020年09月29日 20:0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哥伦比亚卫生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存在二次暴发的可能性,一旦获取新冠疫苗,老年人、多病症患者和医务人员将成为新冠疫苗的首批接种对象。

  据报道,哥伦比亚卫生部部长费尔南多·鲁伊斯·戈麦斯称,将按照公平的原则进行疫苗的购买和分配。在哥伦比亚,老年人、患有其他疾病(如心脏病)的人,以及医务工作者将获得优先接种疫苗的资格。

  同时戈麦斯也提醒群众,尽管现在国内疫情趋于平稳,但仍不可对新冠肺炎放松警惕。

  “目前哥伦比亚已经度过了第一个疫情高峰期,感染人数正在逐步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彻底安心,第二次大规模疫情随时有可能暴发。”戈麦斯呼吁国民继续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避免聚集,勤洗手等。

  戈麦斯还强调,目前哥伦比亚依旧采取选择性隔离的政策,若疫情出现恶化迹象,不排除恢复全民隔离的可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