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女兵两次补考驾照挂科:错踩油门 连人带车撞墙

台军女兵两次补考驾照挂科:错踩油门 连人带车撞墙
2020年09月28日 14:3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台军女兵考驾照撞墙瞬间图为台军女兵考驾照撞墙瞬间

  海外网9月28日电 台陆军某装甲旅陈姓女兵9月26日前往苗栗监理站进行摩托车驾照路考补考,一时紧张错踩油门撞墙,视频在岛内疯传。该女兵所属单位更针对此意外事件检讨,追究下属责任称官兵发生车祸未上报,导致媒体报道损害军誉,台军方下令未来部队报考驾照人员要纳入训练管制,岛内网友嘲笑,台陆军真的是没事做了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网络疯传一部摩托车考试的影片,影片中女骑士专注在路考,却在过弯后突然冲撞梁柱,她高高飞起后重摔落地,手部骨折被送医治疗。影片一出被网友围观嘲讽,当事人朋友留言替她打抱不平,说是因为太紧张才会出事,当事人正在承受身体及心灵上的痛苦,请大家不要再转影片。

  据了解,21岁台军陈姓女军人26日向人借车进行摩托车路试补考,拐弯时摩托车压线响起铃声,她疑似太紧张错踩油门,连人带车撞墙,考官立即通知警消到场,陈女因手部骨折,已从苗栗大千医院转院至桃园的台军医院治疗,生命征象稳定。苗栗监理站表示,摔车的陈姓女骑士参加普通摩托车驾照考试,笔试及格,但路考2次都没过,于是预约26日上午再次进行路试补考,未来陈女康复、体检合格,仍可再次补考。

  该名女兵所属的台陆军某装甲旅在事件遭媒体报道后,出乎意料立即进行检讨改进作为,但结论比起新闻事件本身更让岛内民众傻眼。根据台军方提出的检讨作为,包括单位未掌握报考驾照人员;官兵车祸未循管道回报;引起媒体报道伤害军誉等三大项。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未来改进作为,要求未来考驾照人员纳入训练管制;考试前单位后勤与训练部门实施前期测验;考试时由上士阶以上干部陪同前往。

  岛内民众大喊不可思议,直指台陆军这种思维模式简直八股到极点。有网友认为,考驾照是士官兵个人私事,台军何必要浪费资源训练,甚至还要“士官一同陪考”,难道部队到现在是幼儿园一个带一个的保姆概念吗?质疑台陆军难道现在是没事做,连考驾照都要纳入部队训练管制,简直不可想象。(海外网 朱惠悦)

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