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现存新冠病例近5万 海军护卫舰60名官兵确诊

意大利现存新冠病例近5万 海军护卫舰60名官兵确诊
2020年09月28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7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升至309870例,其中死亡病例35835例,现存病例49618例。当天,意大利海军方面确认,正在海上执行任务的“玛格蒂尼号”(Margottini)护卫舰上60名官兵确诊,舰船已提前返回基地。

当地时间9月19日,意大利克雷布里亚海岸的爱奥尼亚海海滩,游客们在海面上游玩。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当地时间9月19日,意大利克雷布里亚海岸的爱奥尼亚海海滩,游客们在海面上游玩。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据报道,当地时间27日,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报告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766例,死亡17例。

  当天,意大利奥古斯塔海军基地新闻发言人向媒体通报,正在海上执行任务的意大利海军“玛格蒂尼号”护卫舰,因舰船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已提前返回基地。该舰船共有187名官兵,迄今已有60名官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新冠疫情暴发后,意大利海军首次通报出现确诊患者。

  新闻发言人表示,“玛格蒂尼号”护卫舰靠港后,西西里岛锡拉库扎卫生局、意大利卫生部所属翁贝托一世医院预防科和传染病专家,已登上护卫舰,共同对舰船确诊患者的临床状况进行了评估,并采取了防护和消毒措施。

  新闻发言人指出,“玛格蒂尼号”护卫舰在海上停留15天后,有士兵开始出现疑似新冠感染症状,随后护卫舰奉命返回奥古斯塔海军基地。在首批接受病毒检测的官兵中,相继出现47例确诊病例。随后军方决定对护卫舰所有人员进行病毒检测,截至26日,已有60名官兵确诊。

  报道指出,目前,“玛格蒂尼号”护卫舰4名患者因临床症状较重,已被转移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他轻症和无症状患者,以及舰船上的所有官兵,分别返回基地军营进行隔离观察。“玛格蒂尼号”护卫舰出现确诊病例后,军方已开始部署对现役军人展开大规模病毒筛检。(博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