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巴基斯坦南部发生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美媒:巴基斯坦南部发生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2020年09月27日 18: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美联社卡拉奇报道,巴基斯坦警方9月27日说,一辆面包车9月26日晚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翻车起火,造成13人死亡。

  警方说,这辆面包车在行驶中遭遇另外一辆汽车上的物体撞击,翻进路边沟渠里,油箱出现漏油引发大火。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13具遗体,5人获救。(编译/郭骏)

  【延伸阅读】外媒:巴基斯坦总理联合国讲话狠批印度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5日抨击印度的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府及其采取行动巩固对以穆斯林为主的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称印度是支持针对伊斯兰教散播仇恨和偏见的国家。

  据美联社伊斯兰堡9月26日报道,伊姆兰·汗在联合国年度世界领导人聚会上说,对伊斯兰教的仇恨支配着印度,并对生活在印度的近两亿穆斯林构成威胁。

  报道称,因新冠病毒大流行,本届联大会议正以虚拟方式举行。伊姆兰·汗在事先录制的联大演讲中说:“他们认为,印度是印度教教徒所独有的,其他人都不是平等公民。”

  印方回应称,伊姆兰·汗的上述讲话在外交上创了“新低”。印度驻联合国使团外交官米吉托·维尼托说:“我们看到,在本届联大会议上散布着谎言、错误信息、战争叫嚣和恶意。”

  报道指出,针对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2019年8月决定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取消对土地和就业的继承保护,伊姆兰·汗频频予以批评。

  报道称,印度后续采取的行动以及在安保领域采取的打压措施引发了抗议。

  据报道,在戒备森严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当地居民说,印度安全部队逮捕了数千名年轻男子,突袭民众住所,对民众进行暴打和电击,还威胁会娶走他们的女性亲属。过去一年来,数以千计的抗议者被枪击弹丸打伤,其中有数百人单眼或双眼失明。此外,在直至今年3月的7个月里,当地实施通信管制,社交媒体和互联网遭禁。

  伊姆兰·汗说:“国际社会必须调查这些严重暴力行为,并起诉参与国家恐怖主义和犯有严重反人类罪的印度文职和军职人员。”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新华社)

  (2020-09-27 10:05:07)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巴基斯坦说印度军队“无端”开火导致2名巴士兵身亡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美联社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军方说,印度军队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无端违反停火协议”开火,导致2名巴方士兵死亡。

  巴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巴方部队对开火的印方据点进行了反击,给印方造成“重大损失”。印度军方则指责巴方挑起冲突,表示巴方部队23日向实际控制线印方一侧开枪并进行炮击,但没有提及是否有人员伤亡。

  报道称,印巴两国经常指责对方违反2003年停火协议、无端发动袭击。巴基斯坦说印度仅在今年就有2000多次违反停火协议的举动。(编译/郭骏)

  (2020-09-23 21:40:54)

  【延伸阅读】巴基斯坦宣布对塔利班实施全面制裁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消息 据美联社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宣布对塔利班实施全面经济制裁。

  报道称,该制裁措施将包括塔利班首席和谈代表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和塔利班副领导人西拉杰丁在内的多名哈卡尼家族成员列入制裁名单,与联合国5年前制裁阿富汗团体并冻结其资产的决议保持一致。

  报道称,巴基斯坦下达这一命令的时机可以被视为是向塔利班施压,迫使其迅速启动阿富汗内部的谈判,这是2月底签署的和平协议的下一步。

  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安全官员称,发布这些制裁命令是巴基斯坦为避免被国际反洗钱组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列入黑名单所做努力的一部分,该工作组负责监督洗钱和追踪恐怖组织的活动。去年,这个总部设在巴黎的组织将巴基斯坦列入灰名单,若被列入黑名单将严重限制一个国家的国际借贷能力。(编译/张越)

  (2020-08-23 16:18:1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