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威胁:这个国家的大使馆 得关了

蓬佩奥威胁:这个国家的大使馆 得关了
2020年09月27日 17:4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法新社报道,借指其在伊拉克的利益“几乎每天”都受到攻击,美国威胁要关闭驻伊拉克大使馆。报道称,这种威胁对亲西方的伊拉克总理来说是一种打击。

  特朗普(右)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左)

  长期以来,伊拉克一直陷于其盟友伊朗和美国之间的“拉锯战”之中,而特朗普政府自2018年以来对伊朗采取的“极限施压”政策,使伊拉克局势变得更加不稳定。

  伊拉克和外国官员对法新社表示,事态已进一步升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已经致电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发出了“最后通牒”。消息人士称,美国威胁除非伊拉克政府成功阻止针对美国军事和外交场馆的火箭弹袭击,否则美国将关闭其大使馆,并召回美军部队。

  一名伊拉克官员告诉法新社:“美国人不只是生气。他们真的、真的、真的生气了。”另一位官员则称:“(双方)蜜月期已结束。”

资料图资料图

  报道指出,美国在巴格达的国际区(绿区)仍驻扎数百名外交官在执行任务,在伊拉克各地的三处基地驻有大约3000名美军士兵。

  自2019年以来,数十枚火箭和简易炸弹袭击了这些地点,美国和伊拉克官员指责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包括“真主党旅”)发动了这些袭击。

  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美国已经两次对伊拉克境内的“真主党旅”发动了报复攻击,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威胁说,如果火箭弹袭击造成美国人死亡,美国将再加码轰炸120多处地点。

  报道称,即使在被视为亲西方的穆斯塔法·卡迪米于5月就任伊拉克总理后,美方这种沮丧情绪也没有得到缓解。

蓬佩奥(资料图)蓬佩奥(资料图)

  一名伊拉克官员表示,在卡迪米今年8月访问华盛顿之前,美方曾表示,对他针对亲伊朗武装组织的行动“不满意”。

  美国政府拒绝对蓬佩奥的最新呼吁发表评论,但一名国务院官员对法新社表示,“伊朗支持的组织向我国使馆发射火箭弹,不仅对我们,而且对伊拉克的政府也是危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