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巴嫩候任总理放弃组阁 马克龙拟就黎局势开记者会

黎巴嫩候任总理放弃组阁 马克龙拟就黎局势开记者会
2020年09月27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报道,黎巴嫩候任总理阿迪卜26日宣布,由于无法与国内各方政党达成共识,他放弃组建新一届内阁。就黎巴嫩局势,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27日举行记者招待会。

  8月7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是在贝鲁特爆炸发生两天后到访黎巴嫩的,图为法国总统马克龙拥抱黎巴嫩民众。

  阿迪卜26日上午就组阁事宜会晤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阿迪卜在会晤结束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放弃组阁。黎巴嫩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说,奥恩已接受阿迪卜的请求。奥恩将再次与黎议会各派磋商,确定新总理人选。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他将于27日就黎巴嫩局势,举行记者招待会。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8月4日发生剧烈爆炸,导致至少190人死亡、6500多人受伤。时任总理哈桑·迪亚卜8月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8月31日,奥恩授权阿迪卜组阁。

  此前有报道称,路透社以黎巴嫩政府一名高级官员为消息源报道,黎巴嫩多派支持阿迪卜出任总理,马克龙起到关键推动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