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官称已有摧毁性网络武器 每天抵御60次“轰炸”

英军官称已有摧毁性网络武器 每天抵御60次“轰炸”
2020年09月27日 18: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26日发表了题为《军方每天都遭到“重大”网络攻击》的报道,一名高级指挥官透露,英国军队每天要抵御60次重大网络攻击。这名指挥官把数字战称为现代版“对英闪电战”。这位军官还证实,英国已经开发出网络武器,以“弱化、干扰甚至摧毁”试图给英方造成破坏的敌方关键基础设施和能力。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英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帕特里克·桑德斯概述了该国国防部及其设备如何在网络空间遭到“持续攻击”。据称,每天有多达10起袭击来自“敌对国家行为体”(敌对国家)。

  桑德斯还证实,英国已经开发出网络武器,以“弱化、干扰甚至摧毁”试图给英方造成破坏的敌方关键基础设施和能力。

  桑德斯说:“如果这是一场空战,那么这些攻击就是针对英国的‘闪电战’,这里是位于宾利庄园的指挥中心(宾利庄园在不列颠战役期间曾是英空军战斗机指挥部)。”

  他还表示,将来并非所有军人都必须达到最佳身体条件。他说,军方需要的人“要会进行别样思考,要有不同表现,那将是一支多元化程度高得多的队伍”。

  桑德斯警告说,尽管网络战迄今并未造成流血事件,但风险很高。他说:“如果我们放任过多所谓‘轰炸机’及其搭载的‘弹药’通行,就会播下失败的种子。”

  桑德斯说,英国的网络防御已经变得与保护英国领空的皇家空军执行“快速反应预警”任务的“台风”战斗机以及巡查水下威胁的皇家海军核潜艇一样重要。

  他在英国国防部位于威尔特郡科舍姆的基地说:“这里的系统每年要应对数百万起网络事件。大多数事件由系统自动解决,但每月约有1800起——即每天有60起——事件需要人工干预。”

  该基地数百名军人、公务人员和私营行业数字岗位的勇士还面临恐怖组织和激进黑客的网络攻击。

  关于英国军方与政府通信总部合作开发的进攻性网络能力,这名指挥官证实,英国有能力攻击战略性和战术性敌方目标。

  预计英国政府对外交、防务和安全政策的审议将带来一则拖延已久的消息,即英国将建立一支更加雄心勃勃的国家网络部队。英国战略司令部正努力建立一个效仿美国相关机构的数字研究机构。桑德斯说,它将“融合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自主性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合成技术、量子技术以及5G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

资料图片:英军网络战防御中心资料图。(英国防部官网) 资料图片:英军网络战防御中心资料图。(英国防部官网)
国防部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