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教师招聘考试引发暴力抗议 一人中弹身亡

印度教师招聘考试引发暴力抗议 一人中弹身亡
2020年09月27日 15:1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耿佩

  ▲警察和民众对峙现场 图:印度斯坦时报

  近日,印度拉贾斯坦邦一场教师招聘考试引发的暴力抗议活动已蔓延至多个地区。9月26日,乌代浦一名抗议者中弹身亡,另外还有多人受伤。

  据《印度斯坦时报》9月27日报道,警方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此人是被警察打死的,还是被煽动者发射的子弹击中的。早些时候,一名官员称,抗议者们破坏了该镇一个居民区的100多所房屋。邦政府已经向中央寻求快速行动力量来控制煽动者。

  9月24日,数百名参加拉贾斯坦邦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REET)的候选人举行抗议,他们封锁了栋格尔布尔的8号国道,并纵火焚烧车辆,伤及几名警察。他们要求1167个无保留的政府教师职位由预定的部族(ST)候选人填补。

  据报道,自24日以来,候选人已经烧毁了近25辆汽车和公共汽车,毁坏了一个油泵、度假村和其他一些地方。在24日发生的投掷石块事件中,35名警察、1名警司和1名副警司受伤。到目前为止,警方已经逮捕了30名与暴力有关的人。9月25日,政府呼吁煽动者停止暴力,并与栋格尔布尔的民众代表就局势进行了对话。

  印度人民党表示,和平抗议已经持续了18天。政府两次取消了会议。“在会议第二次被取消后,民众变得咄咄逼人。”

  

印度抗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