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总理:印度政府是伊斯兰恐惧症“资助者”

巴基斯坦总理:印度政府是伊斯兰恐惧症“资助者”
2020年09月27日 06:0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9月25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伊姆兰·汗指控印度政府是“针对伊斯兰教的仇恨与偏见”的资助者,谴责印度政府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加强控制的举动。

  据半岛电视台9月25日报道,伊姆兰·汗在联大通过网络视频发言称,伊斯兰恐惧症(Islamphobia)如今在印度盛行,威胁着在那里生活的近2亿穆斯林群体。伊姆兰·汗指控称,印度当局认为印度只属于印度教徒,其他人不是平等的公民。

  印度政府去年8月推动修宪,废除了宪法规定的印控克区特殊地位。这引起巴基斯坦方面强烈不满,伊姆兰·汗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印度此举。

  另据海外网9月26日消息,外媒注意到,伊姆兰·汗25日于联大的演讲刚刚开始,印度代表就突然起身离席。视频画面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蒂鲁莫西(Tirumurti)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称,印巴关系陷入“新的外交低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