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春莹:20万不是冰冷的数据,而是鲜活的生命

华春莹:20万不是冰冷的数据,而是鲜活的生命
2020年09月26日 17: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25日在推特上贴出一张活动人士为美国超过20万新冠肺炎死者举行纪念仪式的照片并写道:“20万,这不是冰冷的统计数据,而是鲜活的生命。没有生存的权利,人权将只是幻想和无稽之谈。”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7时2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2万例,达7027348例。死亡病例达203571例。

  来源 | @参考消息

  编译 | 闪峥 王露露

  新闻多一点

  埃及《金字塔报》:美国成为应对疫情的反面典型

  埃及《金字塔报》网站9月20日发表题为《特朗普:新冠病毒与失败的特例》的文章。文章指出,现任美国政府不仅没有成功应对新冠病毒,同时还在很多问题上都一败涂地,无论是内政还是外交。内容摘编如下:

  毫无疑问,如何应对新冠病毒揭示了各国不同的危机处理方式,尤其是那些世界大国。当中国运用科学有效的应对方式成功控制疫情,使世界眼前一亮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处理方式令世界眼花缭乱,区别在于他应对危机的随意与混乱。

  特朗普起初无视新冠病毒的存在,完全不关心如何科学应对,也没有考量疫情对美国人带来的破坏性影响。相反,他对预防方法提出质疑,并无视疾控中心有关如何应对病毒的建议,多次要求不戴口罩。更糟糕的是,他还多次在封闭的大厅里举办竞选集会,他本人和其他民众都不戴口罩就出席,使疫情雪上加霜。这表明他对全世界都采取的预防措施完全不感兴趣,同时也毫不关心美国公民的健康,尤其是在像纽约这样已经出现成千上万确诊病例的地区。

  而更为灾难性的是特朗普试图将新冠病毒政治化,以服务于即将在11月举行的美国大选。由于特朗普在应对新冠病毒方面,无论是医学、经济、政治,还是公共层面上都一团糟,所以最近的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已经低于民主党竞争对手拜登,尤其是在那些较贫穷的州和美国郊区州,特别是那些黑人占多数的州。由于他应对疫情的失败,美国新冠确诊超过700万例,死亡人数超20万例

  微信编辑 | 姜涛

  微信审核 | 田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