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多家车企巨头就对华关税政策起诉特朗普政府

全球多家车企巨头就对华关税政策起诉特朗普政府
2020年09月25日 08: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纽约9月23日报道,特斯拉、福特、梅赛德斯和沃尔沃等全球车企巨头分别起诉了特朗普政府,要求立即停止对从中国进口的零件和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据报道,在这批自9月中旬开始陆续提交给美国国际贸易法庭的起诉书中,这些车企巨头断言这些在华盛顿与北京博弈框架内对一系列产品加征的关税“违法”。

  报道称,它们因此要求“废除”这些关税,还希望收回自新关税实行以来已经被美国海关部门征收的税款。

  梅赛德斯在9月17日提交的起诉书中写道:“华盛顿针对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展开了前所未有、放肆无度且不加限制的贸易战。”

  据报道,这家在美国亚拉巴马州设有生产工厂的德国车企通过在美国的分公司断言,美国法律不允许特朗普政府展开“无限”贸易战这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行为。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而且对很多车企而言也是最主要的增长接力棒,特别是对打算借该国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立下雄心勃勃的目标这一契机来发展业务的特斯拉来说。

  据报道,这家由埃隆·马斯克领导的高端电动汽车企业在9月21日提交的17页起诉书中对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规定的措施提出异议。

  特斯拉认为,特朗普政府对特斯拉进口的车内显示屏等诸多零件加征25%的关税是“专制、任性和滥用权力之举”。已经缴纳这些进口税的特斯拉要求政府“带息返还”。

  报道称,华盛顿对中国商品加征的惩罚性关税实际上是由美国进口商支付的,根据美国政府的目标,这会导致中国进口商品减少,而且长此以往将削减美国对华贸易的巨额逆差。

  报道指出,这些惩罚性关税标志着两大经济强国贸易战的开端并成为特朗普政府的标志性政策之一。

  资料图片:美国丹佛的一家特斯拉门店。(新华/美联)

  【延伸阅读】特斯拉承诺大幅削减电动汽车成本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CEO埃隆·马斯克22日公布了大幅削减电动汽车电池设计和制作费用的计划,售价2.5万美元(1美元约合6.79元人民币)的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成为现实。他预测这可能需要3年甚至更长时间。

  马斯克在特斯拉“电池日”(Battery Day)活动发表演讲称,制造平价电动汽车“从公司成立伊始就一直是我们的梦想。”(编译/魏晓慧)

  (2020-09-23 13:43:53)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美科技股再遭重创 特斯拉股价出现历史性下跌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据路透社纽约9月8日消息,美国股市当地时间8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下跌,因一些重量级科技企业加大了抛售力度,推动纳斯达克指数进入修正区间,而特斯拉因未能入选标准普尔500成分股,股价遭受重挫。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9日报道,市场认为科技股估值过高,导致科技股再遭重创。道琼斯工商指数收盘下跌632.42点,或2.25%,报27500.89点;纳指跌465.44点,或4.11%,报10847.69点;标普500指数跌95.12点,或2.78%,报3331.84点。

  (2020-09-09 09:39:04)

  【延伸阅读】特斯拉强行复工风波告一段落:卫生官松口 马斯克“赌赢”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外媒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说,这家汽车制造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工厂已经恢复生产。此举公然违反了当地的封锁令,但目前来看,特斯拉与旧金山湾区有关部门因工厂复工发生的争端似乎要画上句号了。

  据美联社美国底特律5月13日报道,美国阿拉梅达县公共卫生当局当地时间13日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宣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厂本周可以扩大复工,下周一开始制造汽车,条件是要将先前商定的工人安全预防措施部署到位。

  从新闻稿来看,不清楚特斯拉11日无视停工令强行复工是否会遭到处罚。

  报道称,特斯拉的这家工厂于当地时间11日复工。复工违反了当地卫生部门的停工令,因为这座工厂属于非必要行业,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不得全面复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实际上是赌地方政府没有胆量逮捕他,而复工也显然持续到了12日。

  加利福尼亚州法律规定,如果违反卫生令强行复工将被处以每天不超过1000美元的罚款或不超过90天的监禁。

  弗里蒙特这家工厂于3月23日停工,约有1万名工人。

  马斯克的公司为推翻阿拉梅达县的卫生令,已经一纸诉状将该县告上法院,还扬言要把特斯拉的生产线连同总部迁出加州。

  另据路透社纽约5月11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说,这家汽车制造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工厂已经恢复生产。此举公然违反了当地的封锁令,但马斯克称,如果有人应该为此而入狱,那应该是他本人。

  据报道,马斯克在刚过去的周末因停工令而威胁要把工厂搬离加州,搬到得克萨斯州或内华达州去。

  马斯克11日在推特中说生产已经恢复,并说他将与工人们一道投入生产线的工作。“如果有人应该为此入狱,请只逮捕我一个。”

  此外,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表达了对马斯克违反禁令重启工厂的支持。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加利福尼亚应该让特斯拉和马斯克启动工厂,立刻马上。这可以迅速又安全地进行。”

  (2020-05-14 14:23:3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