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美国抗疫“次生危机”:数千万人进入“新饥饿”时代

外媒关注美国抗疫“次生危机”:数千万人进入“新饥饿”时代
2020年09月24日 13:2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综合消息: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在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攀升的同时,政府抗疫不力也带来了“次生危机”。英、美多家媒体关注报道新冠大流行在美国引发的饥饿问题,预测“美国数千万人将进入‘新饥饿’时代”。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3日报道称,在新冠疫情下,许多美国人有生以来第一次面临吃不饱的问题。受疫情影响,美国挨饿的人口大幅增加,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儿童。美国国内最大饥饿救济组织“赈济美国”的首席执行官克莱尔·巴比诺-方特诺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极大地加重了救济工作,因为需要帮助的美国人数量激增。克莱尔·巴比诺-方特诺特说,尽管生活在一个粮食产量足够养活所有人的国家,但还是有许多美国人有生以来第一次挨饿。她说,2020年,由于疫情美国“食物无保障”人口可能增加1700万。根据“赈济美国”的估算,这将使该人群总数从疫情前的3720万升至5400万。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从一家关闭的商店门口经过。旧金山当地媒体援引美国点评网站的资料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湾区已有超过2000家企业永久关闭。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从一家关闭的商店门口经过。旧金山当地媒体援引美国点评网站的资料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湾区已有超过2000家企业永久关闭。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英国《每日邮报》此前也发出过美国民众排长队领取免费食物的报道。该报道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达拉斯的菲尔公园,等待从食物救济站领取免费食物的车队,一眼望不到头。在宾夕法尼亚、新泽西等地,也有类似的食物免费分发活动。在纽约、新泽西、洛杉矶和奥克兰街头还出现了“爱心冰箱”,一些爱心人士将食物放在冰箱中,供人们免费取用。

  《纽约时报》日前的报道中也描述过类似场景:“食物银行”外排着数百辆汽车,车里的一些人以前从未领过救济食品。在休斯敦,慈善机构每6小时向多达2000人提供食物。当地社区中心在2019年分发了56.7万磅(约合25.7万公斤)食物;从2020年3月18日到7月6日分发的食物就已达52.8万磅。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美国面临饥饿问题的人群越来越庞大,疫情带来的连锁反应环环相扣。《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失业、福利政策过期或断供、食物涨价等因素加剧了饥饿问题。该报道称,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失业意味着失去经济来源,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失业率为10.2%,此前美国连续20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超过百万。在社会福利方面,美国政府3月份批准了一份纾困方案,为失业人员每周提供600美元失业救济金,这笔钱成为不少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据美国劳工部数据,7月份大约有2800万人申领这笔救济金,然而这份方案在7月底就过期了。在物价方面,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7月份食物价格较上一年增长了约4.1%,牛肉价格暴涨15%。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形容食物价格“如火箭般飞速上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