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场辩论题目来了!包括“拜登和特朗普的过往”

首场辩论题目来了!包括“拜登和特朗普的过往”
2020年09月23日 13: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还将关注最高法院、新冠和种族问题。

  距离美国大选首场总统辩论不到一周,特朗普和拜登,很快就要面对面较量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9月22日报道,辩论委员会当天宣布,首场总统辩论将集中讨论一系列议题,包括美国国内最近热点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和“种族问题”。

特朗普(左)和拜登 资料图特朗普(左)和拜登 资料图

  此前已经公布,第一场辩论定于9月29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举行,将分为6个15分钟的片段。主持人是福克斯新闻的克里斯·华莱士。

  选举委员会22日表示,辩论主题可能会根据“新闻动态”发生变化,但六个部分确定为“特朗普和拜登的过往”、“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新冠病毒”、“经济”、“城市中的种族和暴力”以及“选举的公正性”。

  上述议题都是近期美国国内的热点议题。进入2020大选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迅速扩散,如今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万;受疫情影响,一向被特朗普视为“执政晴雨表”的美国经济遭受重创,股市多次熔断,特朗普急于重启经济也引发巨大争议;5月底,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压致死,立刻引发轰轰烈烈的平权运动,持续至今;围绕选举公正性,两党对邮寄投票的模式已经炒到现在了……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议题已经在美国争论了数月不同,“最高法院”是近日才变成热点的话题。起因是当地时间9月18日晚9点,美国最高法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一位受人尊敬的自由派大法官离世,共和党方面力推在大选前让新任大法官就位,民主党则极力反对。金斯伯格死前,9名大法官中有5个是保守派,4人是自由派,而由于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虽然是个保守派人士,但时不时就倒戈和自由派合作,美国最高法总体还是制衡的。而如果选举前,特朗普提名一位保守派人士,并很快经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确认,那最高法的平衡就会被打破。

  如今距离美国大选不到2个月,两党正在因为金斯伯格去世这一突发事件,展开新一轮的博弈。 

  来源:观察者网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