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裔女子在美遭殴打,美国警察说了这句话让人气死

华裔女子在美遭殴打,美国警察说了这句话让人气死
2020年09月22日 16:3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李萌

▲ 图为事发地(视频截图)▲ 图为事发地(视频截图)

  种族歧视事件再在美国街头上演。日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英格尔伍德一名华裔女子逛街购物时,无故遭到暴打。女子向路人求助遭到冷眼,报警却又反遭质疑,种种遭遇令她心寒。

  据《世界日报》报道,身为华裔的杜小姐已在英格尔伍德生活了12年。9月15日,她在住所附近7-Eleven便利店购物时,遭两名非裔男女暴打,更被种族仇恨言语攻击。受访时,她将事件始末娓娓道来。

  杜小姐说,15日,她购物排队结帐时,看到两名未戴口罩的非裔男女,朝着疑似挡到他们进店的西班牙裔女子大吼大叫。两名非裔男女入店时,高喊“这里是我的地盘,所以我不需要戴口罩”,接着将眼神对准杜小姐,立即破口大骂,并抛出“你看什么看?”“你的皮肤这么黄”“你不属于这里,不应该住在这”等带有岐视的言语。

▲ 图为被砸坏的手机(杜小姐提供)▲ 图为被砸坏的手机(杜小姐提供)

  紧接着,非裔男子又拍打杜小姐的手致使她的手机掉落地上,一把将手机抢过去并向杜小姐叫嚣“现在这只手机是我的了”。当杜小姐从非裔男子手上抢回自己的手机,要求店员叫警察时,未料没被理睬。另一名非裔女子见状,一个拳头挥到杜小姐脸上,并试图抢夺杜小姐手上的手机。店员眼见事情闹大才拨电话叫警察。

  当这对非裔男女见势不妙走出店外时,杜小姐立刻追出掏出手机拍摄他们的车牌号码,以留作证据,却再次遭到暴打,手机也被摔碎。杜小姐向坐在一旁的路人求救,却遭一句“我不帮亚洲人”无情回绝。非裔男女还试图抢夺杜小姐的皮包,直至警察抵达后才罢手。

  然而,更令杜小姐心寒的是,抵达现场的警方张口居然是“你为何住在这里?是不是新移民?是不是因为做了什么,才被两名非裔殴打?”这一连串发问让杜小姐相当错愕,她向几位警探致电求助,对方却只回应“这不算试图抢劫,不是仇恨犯罪”,而这些话都使杜小姐感到很刺耳。

  杜小姐表示,住在英格尔伍德12年来,附近居民一直友善以待,但2020年却改变了,类似的仇恨事件在她身上几度发生,不管是去超商购物、麦当劳排队买餐点遭歧视,还是收到死亡威胁信息,但在警方看来都像没事一样。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雯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