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汪文斌当面纠正日媒记者!

汪文斌当面纠正日媒记者!
2020年09月22日 21:1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媒记者称梵蒂冈与台湾有“外交关系”,汪文斌:请你以后用“中国台湾地区”称呼台湾。

  9月2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日媒记者提问称,有消息称,中国和梵蒂冈今天延长了主教任命协议,这对两国关系有什么的意义?此外,目前梵蒂冈跟台湾有“外交关系”,这个延长协议对于中方跟梵蒂冈的未来建交有什么样的作用?

  

  “首先我要告诉你一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请你以后用‘中国台湾地区’来称呼台湾。”汪文斌在回应中首先纠正了该记者的不当说法。

汪文斌(资料图)汪文斌(资料图)

  汪文斌称,关于你提到的问题,中梵关于主教任命临时性协议签署近两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协议得到了顺利的实施,中国天主教事业健康发展。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和磋商,持续推动改善关系进程。“中梵之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中方对推进中梵关系是真诚和积极的,对双方开展交往是开放和欢迎的。”汪文斌说道。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李司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