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蜘蛛人”徒手攀爬巴黎蒙帕纳斯大楼 成功登顶转眼被捕

“波兰蜘蛛人”徒手攀爬巴黎蒙帕纳斯大楼 成功登顶转眼被捕
2020年09月20日 07:3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法新社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8日傍晚,一名男子试图攀爬巴黎十四区的蒙帕纳斯大楼,完成“壮举”之后被警方抓获。

  据《巴黎人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巴黎居民克莱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当晚19点30分许,她离开蒙帕纳斯车站时,看到大批急救人员、消防员和警察,以为发生了一件很严重的事情,而且每个人都抬起头往上看,她也随之抬起眼睛。“在那里,我看到一名男子身穿白色T恤,赤手空脚,没有绳子,就这样爬上了摩天大楼。”

  站在蒙帕纳斯大楼脚下的围观者试图弄清楚发生了什么。起初,人们担心这名男子意图自杀,但后来发觉此人的状态似乎很轻松。克莱尔描述说,“他平静、流畅地往大楼上爬,我们意识到,对他来说这是一项挑战。”

  但救援人员无法袖手旁观。当这名男子向上攀爬时,一名救援人员从楼顶垂降到此人身旁陪同保护。当爬到210米高的楼顶时,这名攀爬者赢得围观人群的热烈掌声,大家也松了一口气,“幸运的是,没有发生什么悲剧性的情况。”不过,当攀爬之旅结束,这名徒手爬楼者于20时许被警方逮捕。

  法国《忍者勇士》节目的前决赛选手尼古拉·马蒂在社交媒体上披露这名攀爬者的照片墙(Instagram)账号,该账号在此次事件之前几分钟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年轻人穿着和攀爬者一样的衣服在电梯间拍照,配文用波兰语写着“我们在顶上见”。据外媒报道,该账号属于30多岁的波兰青年马辛·巴诺特,其在社交媒体上以攀爬者和摄像师的身份出现,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因攀高出名,2019年6月,这名“波兰蜘蛛人”曾在华沙徒手攀爬万豪酒店,未携带任何安全保护装置。

  蒙帕纳斯大楼高210米,自1973年建成以来,在近40年间一直是法国最高的摩天大楼,直到2011年库尔布瓦-拉德芳斯地区建成231米的第一塔。(海外网-巴黎-鲁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