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是真的:特朗普得了一个搞笑的奖

这是真的:特朗普得了一个搞笑的奖
2020年09月20日 18: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今年的这个搞笑诺贝尔奖以新冠大流行为标志。其中一个所谓的“医学教育奖”颁给了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等在内的一批领导人,他们向人类展示了政客如何比医生和科学家更能立即影响民众的生死。

  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17日报道,科学传奇中不乏一类研究人员,他们在对知识的值得称道的探索中,扩大了理智和良好品位的界限。随着哈佛大学第30届搞笑诺贝尔奖的揭晓,又将增加新的例子。

  为了检验人种学文献中一个故事的可信性,美国俄亥俄州州立肯特大学的人类学家梅廷·埃伦用冷冻粪便制作了一把刀。然后,他开始切割兽皮,但这一努力以失败告终。埃伦说:“受到表彰是一种荣幸。我一生都在追随搞笑诺贝尔奖。这次是梦想成真。”

▲资料图片: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左下)为今年搞笑诺贝尔奖获奖者颁奖并表示祝贺(在线颁奖视频截图)▲资料图片: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左下)为今年搞笑诺贝尔奖获奖者颁奖并表示祝贺(在线颁奖视频截图)

  报道称,在9月17日的线上颁奖典礼上,10个奖项分别颁发给在物理学、心理学、经济学、医学等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

  今年获得物理学奖的作品记录了蚯蚓在高频振动时的形状。

  英国阿伯泰大学心理学家克里斯·沃特金斯分享了经济学奖。他的研究发现,在收入严重不平等的地区,法式舌吻更常见。

  报道称,心理学奖颁给了发现从眉毛中识别自恋者的方法的研究人员。在加拿大麦克尤恩大学从事这项研究的米兰达·贾科明说:“这很令人兴奋,这是个有趣的奖项。”她的研究发现,人们有时可以从面部特征中看出自恋者。贾科明认为,眉毛是关键。

  另据德国电视一台网站9月18日报道,因为新冠疫情,令人崇敬的哈佛大学30年来首次没有举办盛大的搞笑诺贝尔奖颁奖晚会,而是举办了纯粹的在线颁奖活动。就像以往每年一样,虽然颁奖纯属讽刺,但每一项研究结果都是真实的。

  在医学领域,医生因为发现了一种先前未知的疾病而获奖:恐音症。具体说来就是,强烈反感亲嘴和吃东西发出的噪音——由于不得不听别人大声吃饭而产生压力。

  报道称,在昆虫学领域,获奖者发现大多数昆虫学家害怕蜘蛛。顺便说一句,蜘蛛不是昆虫。

  此外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9月18日报道,科学幽默杂志《不大可能的研究年鉴》公布了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各大奖项的得主。

  正如预期的那样,今年的这个奖以新冠大流行为标志。其中一个所谓的“医学教育奖”颁给了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等在内的一批领导人,他们向人类展示了政客如何比医生和科学家更能立即影响民众的生死。这些领导人当之无愧获得该奖项的原因包括,提出了如注射消毒剂预防新冠病毒的建议,或将这一已在全球范围内导致近百万人死亡的疾病称为“小流感”

  报道称,同时获得该奖项的还有英国首相约翰逊、印度总理莫迪、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等多国领导人。

  微信编辑 | 姜涛

  微信审核 | 冯灵逸

  

  

  

医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