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斯伯格去世后,特朗普希拉里等人这样回应

金斯伯格去世后,特朗普希拉里等人这样回应
2020年09月19日 15:0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姚凯红

▲ 希拉里推特截图▲ 希拉里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因癌症引发的并发症去世,终年87岁。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发文悼念,称再也不会有像金斯伯格一样的人了。

  希拉里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写道:“金斯伯格大法官为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女性铺平了道路。再也不会有像她一样的人了。谢谢金斯伯格。” 

▲ 金斯伯格。(图源:Getty Images)▲ 金斯伯格。(图源:Getty Images)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路透社等多家外媒稍早前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发布声明宣布,金斯伯格于周五(18日)去世,终年87岁。报道称,金斯伯格于1993年由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任命。

  金斯伯格现年87岁,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按照规定,大法官将一直履职直到去世或自愿退休。近年来,健康问题一直困扰着已经高龄的金斯伯格。2019年8月,她曾接受过胰腺癌治疗。

  特朗普回应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有着了不起的一生

  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有着了不起的一生。”刚刚,听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去世的消息,特朗普这样回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报道说,特朗普似乎是从记者那里听到了金斯伯格去世的消息。

▲ 美媒报道截图▲ 美媒报道截图

  “刚刚?”当被问及有关金斯伯格去世的消息时,特朗普发问说。

  “她有着了不起的一生。你还能说什么?”特朗普说,“不管你同意与否,她都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有着了不起的一生。”

  报道说,发表评论后,特朗普登上了“空军一号”专机。CNN说,金斯伯格去世的消息传出之际,特朗普正在明尼苏达州举行集会。

  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8日宣布金斯伯格去世,并称其死于转移性胰腺癌并发症。金斯伯格现年87岁,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她的健康状况一直受到密切关注。按照规定,大法官将一直履职直到去世或自愿退休。

  拜登回应金斯伯格去世:作为一名法官实践了美国的最高理想

▲ 拜登▲ 拜登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因癌症引发的并发症去世,终年87岁。 据美媒报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回应金斯伯格去世时称她“不仅是法律行业的一位巨人,而且是一位受人爱戴的人物”。“我的心与所有关心她的人同在。作为一名法官,她践行着美国的最高理想;法律之下的平等和正义,鲁斯·金斯伯格代表我们所有人。正如我所说,她是一个受人爱戴的人,”拜登说。

  来源 | 海外网 环球网

  编辑 | 贾雯帆

  

美国特朗普拜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