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月19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30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15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

9月19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30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15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
2020年09月19日 19:4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志愿者在街头分发口罩(图源:Getty)印度志愿者在街头分发口罩(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731907例,死亡病例957158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30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93337例,美国新增50080例,巴西新增39797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3万例 15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10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9月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30801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3337例;新增死亡病例1247例,累计死亡85619例。印度目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计有15个邦或地区的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最严重的三个邦依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病例超116万例,占印度总累计确诊总数的五分之一以上。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累计确诊病例分别超60万例和53万例。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3.9万例 又有一内阁部长和一州长确诊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797例,累计确诊4495183例;新增死亡病例858例,累计死亡病例135793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巴西旅游部18日宣布,该部部长马塞罗·安东尼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安东尼奥没有症状,正在居家隔离办公。他是巴西联邦政府中第9位确诊新冠肺炎的内阁部长。此前,巴西已有8名内阁部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包括总统府机构安全办公室主任、矿产和能源部长、教育部长、公民和社会行动部长、科技与创新部长等。

  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州长雷纳尔多·阿赞布贾17日在社交媒体宣布,他自己当天被诊断感染了新冠病毒。现年57岁的阿赞布贾成为巴西第14位确诊新冠肺炎的州长。目前,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已有过半的州(区)长被确诊。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6065例 将恢复与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四国定期航班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60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9725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44例,累计死亡19339例。

  当地时间9月18日,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指挥部宣布,从21日起恢复该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的国际航班。本月27日起恢复与韩国的国际航班。为防控新冠疫情,俄罗斯自3月27日起,暂停了所有定期和包机国际航班,单向出境航班、货运航班和人道主义救援航班等特殊航班除外。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3215例 巴黎吁避免10人以上私人聚会

  根据法国政府网站18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215例,累计428696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新增死亡病例154例,累计死亡病例31249例。

  巴黎市警察局和巴黎大区政府、卫生机构18日联合呼吁民众应避免10人以上私人聚会,如生日聚会、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等,并指出大量的确诊感染来源于家庭或聚会环境;同时还建议尽可能推迟大型集会等活动,减少参与人数。巴黎警方同时还将加强对餐馆的卫生防疫检查。

  法国南部城市尼斯18日宣布应对疫情的新管制措施,包括禁止在公园、花园、海滩等场所超过10人的聚会;限制酒吧在深夜的营业时间;晚上8点后将限制酒类消费;同时还限制对养老院的探访。(海外网 爱扎大)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