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拉丁美洲过早解封以重启经济,恐致新冠疫情恶化

世卫组织:拉丁美洲过早解封以重启经济,恐致新冠疫情恶化
2020年09月17日 20:1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世界卫生组织主任卡莉莎·艾蒂安(Carissa Etienne)16日表示,在仍需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措施力度的情况下,拉丁美洲却已经开始恢复正常的社会和公共生活了,这恐将导致拉美疫情恶化。

  据路透社16日报道,艾蒂安表示,过去两周,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了惊人的10倍,墨西哥部分地区的死亡率正在攀升,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玻利维亚与阿根廷的一些地区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

  对此,艾蒂安警告说:“尽管全球都在竞相开发可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的疫苗与药品,但大规模生产和交付的安全有效疫苗并非近期可实现的目标。”

  “我们必须清楚,过早开放会让新冠病毒获得更大的传播空间,让各国民众面临更大的风险。只要看看欧洲就知道了。”艾蒂安说道。

  艾蒂安认为,拉美各国政府必须非常小心地监控旅游业复工情况,因为重新开放旅游业可能会导致疫情恶化,“加勒比地区就发生了这种情况,随着旅游业的恢复,几个几乎没有病例的国家出现了病例激增的情况。”

  据路透社统计,截至15日,拉丁美洲累计报告了大约84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1.4万人死亡,这两个数字都是全球所有大洲中最高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