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伊朗若对美国反动攻击 美将会千倍反击

特朗普:伊朗若对美国反动攻击 美将会千倍反击
2020年09月15日 20:3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誓言,伊朗对美国的任何攻击都将得到1000倍以上的回应。此前有美媒援引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伊朗计划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暗杀美国驻南非大使拉娜·马克斯,以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将军被暗杀一事。

  特朗普

  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发文说:“根据新闻报道,伊朗可能正计划对美国开展暗杀或其他袭击,以报复斩首恐怖分子领导人苏莱曼尼一事。那次斩首行动是为了阻止他策划进一步的袭击、谋杀美军以及这么多年来造成的死亡和苦难。伊朗以任何形式对美国的任何攻击都将受到(美国)对伊朗的反击,其规模将大上一千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拒绝就美国驻南非大使马克斯受到生命威胁的报道发表直接评论,但蓬佩奥声称,美国向伊朗非常清楚的表明,袭击任何美国人,无论是美国外交官、大使还是美军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拉娜·马克斯

  美国“政治”网站报道称,美方官员在今年春季开始就意识到马克斯面临威胁。最近几周,有关她受到威胁的情报更加具体。美方官员还声称,伊朗驻南非大使馆参与了这一“阴谋”。报道中还指出,美国间谍机构已经履行“警报义务”,将马克斯面临生命威胁一事已经通知其本人,马克斯本人也已经意识到威胁。

  报道还称,今年66岁的马克斯于去年10月宣誓就任美国驻南非大使。她认识特朗普已超过二十多年,并且一直是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俱乐部的成员。特朗普的批评者嘲笑她是“ 手提包设计师 ”,但她的支持者反驳说她是一个成功的女商人,她的同名品牌手提包售价高达40000美元,她还是已故的戴安娜王妃的私人朋友。她出生于南非,并且会讲南非的一些主要语言,包括南非荷兰语和科萨语。美国情报界不确定伊朗人为何将目标瞄准马克斯,因为马克斯与伊朗的联系很少。美国政府官员则认为,伊朗人有可能考虑到了她与特朗普的长期友谊。

  苏莱曼尼遭袭现场

  而在特朗普对伊朗发出威胁的同一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驳斥了美媒有关伊朗暗杀阴谋的报道,称相关报道是“毫无根据”的,是“在国际舞台上制造反伊朗气氛的重复和腐朽方法的一部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