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访剑桥大学副校长:英国疫情对留学申请和学业安排有何影响

专访剑桥大学副校长:英国疫情对留学申请和学业安排有何影响
2020年09月12日 12:4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新闻9月12日消息,根据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数据和《2020中国留学白皮书》,受疫情与国际环境的影响,今年国内学生申请赴英留学创新高,留学生前往英国的比例以42%首次超越美国的37%,成为中国学生心目中的“首选留学目的地”。
剑桥大学教育高级副校长格雷厄姆・维格。图片来源:Varsity
剑桥大学教育高级副校长格雷厄姆・维格。图片来源:Varsity

  然而,近期英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给计划留学英国的学生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总台CGTN近日就英国疫情对留学申请和学业安排的影响,专访了剑桥大学副校长格雷厄姆・维格(Graham Virgo)。

  维格教授表示,剑桥大学在留学申请截止日期上非常灵活,并会为正在申请和已经录取的国际留学生提供建议和指导。必要情况下,还会给不能返校的学生延期一年。

  为保障学生在校园的健康安全,维格教授称,剑桥大学正在开展一项名为“平安剑桥”的公共卫生活动。学校还开发了自己的病毒检测系统,实时监测学生的健康状况。他强调身在校园是接受这一海外教育的最佳方式。

  疫情爆发初期,部分留学生在海外遭到不公正对待。维格教授强调,学校对这种歧视行为持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严惩不贷。

  (原题为《拒绝歧视 灵活申请 线上教学 接受总台专访的剑桥大学副校长如是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