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抗衡中日舰队?美媒:航母梦凸显韩国蓝水海军雄心

抗衡中日舰队?美媒:航母梦凸显韩国蓝水海军雄心
2020年09月09日 09: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6日发表了题为《是的,韩国将拥有一艘搭载F-35隐身战斗机的航母》的报道,韩国即将获得一艘航母。这艘舰艇可以帮助韩国海军与其主要对手中国和日本的舰队相抗衡。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据《防务新闻》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于2019年7月12日决定采购一艘能够搭载固定翼舰载战机的两栖攻击舰(轻型航母)。该舰船可能会搭载具备短垂起降功能的F-35B隐身战斗机。

  多年来,首尔一直在考虑采购F-35B隐身战机,作为该国的陆基(常规起降型)F-35A隐身战机的补充。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一名发言人向《防务新闻》周刊表示:“建造LPH-Ⅱ型舰船的计划已经被纳入一项长期的军力建设计划。”

  这位发言人还说:“一旦在几年内完成初步研究,预计造船计划将被列入中期采购清单。”

  新的LPH-Ⅱ型航母排水量约为3万吨,大约是韩国海军两艘LPH一代军舰(独岛级两栖攻击舰——本网注)排水量的两倍。现役的独岛级只能搭载舰载直升机。而排水量达到3万吨的新型航母可以搭载十几架甚至更多F-35B隐身短垂战机以及其他舰载机。

  位于首尔的韩国国家战略研究所分析师金大荣(音)对《防务新闻》记者说,采购一艘航母代表着“象征性和有意义的一步,可以升级韩国海军的能力,以应对日本和中国构成的潜在威胁”。

  这艘新型航母是韩国更广泛的海军军力建设计划的一部分。韩国政府在2019年4月30日批准了为该国快速发展的海军采购新驱逐舰和潜艇的计划。

  资料图片:韩国海军“独岛”号两栖攻舰。(韩国国防部官网)

  这笔价值60亿美元的军购包括三艘装备了弹道导弹拦截弹的“宙斯盾”驱逐舰,以及三艘装备了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新型潜艇。

  这些新舰船可以帮助韩国海军拓展任务范围,目前他们主要执行沿海任务。

  韩国显然有发展远洋“蓝水”海军的雄心。

  截至2019年,韩国海军拥有68艘大型军舰,包括16艘潜艇、12艘驱逐舰、13艘护卫舰、13艘轻型护卫舰和14艘两栖作战舰艇。这支舰队还拥有几十艘巡逻艇、水雷战舰艇和辅助装备。

  三艘新的世宗大王级导弹驱逐舰和三艘新的岛山安昌浩级潜艇显然将扩充韩海军舰艇数量,而非取代旧的舰船。

  韩联社报道说:“新的‘宙斯盾’驱逐舰将配备升级后的垂发导弹系统,使之能够(发射拦截弹)拦截弹道导弹。它们的侦察和跟踪能力也将有明显提升。”

   

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