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泰国下议院批准海军增购中国柴电潜艇

外媒:泰国下议院批准海军增购中国柴电潜艇
2020年08月27日 15: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5日报道称,泰国皇家海军从中国增加采购两艘S26T柴电动力潜艇的计划已经获得该国下议院批准,尽管今年早些时候有迹象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财政拮据,这个采购计划可能遭到搁置。

  在8月21日的一次听证会后,下议院一个委员会证实,两艘潜艇的采购计划可能继续推进,总金额达225亿泰铢(约合7.13亿美元)。

  报道称,不过,该委员会官员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决定并非没有争议。鉴于新冠疫情对泰国经济的影响,这个采购计划一直因财政方面的原因遭到反对。泰国总理巴育领导的内阁可能会作出最终决定。

  泰国皇家海军官员在下议院的听证会上说,该采购计划是2017年初与中国签署的一个谅解备忘录的一部分。

  根据谅解备忘录,泰国皇家海军在2017年5月与中船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署合同,为泰国提供一艘S26T潜艇——该潜艇源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元级(041型)柴电潜艇,造价为135亿泰铢。这艘潜艇目前正在中国建造,预计2023至2024年度交付。

  报道称,在签署第一艘潜艇采购合同时,泰国皇家海军表示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初与中船重工再签署购买两艘潜艇的协议,交付时间是2026年前。

资料图片:泰国海军军官在2017年防展上观看S26T柴电动力潜艇模型。(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资料图片:泰国海军军官在2017年防展上观看S26T柴电动力潜艇模型。(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泰国皇家海军说,增加采购潜艇的计划是为了维持泰国与东南亚邻国之间的军事平衡,这些近邻大多数近年来在提升水下能力方面纷纷投入巨资。

  报道称,泰国皇家海军其他战略需求包括,必须有能力防止海上的任何冲突蔓延到泰国湾,此外还需要加强安达曼海周边安全。

  泰国皇家海军8月24日在曼谷举行了有关潜艇采购计划的新闻发布会。据海军官员说,增加采购两艘潜艇的资金将来自海军2020至2026年七个年度的拨款。这些拨款是国防预算的一部分。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