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卢卡申科做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最重要的决定”

卢卡申科做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最重要的决定”
2020年08月24日 09: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明斯克8月22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会见格罗德诺州议员时说,北约部队正在向白俄罗斯边境集结。

  他表示,敌人企图从内部“破坏”和“恐吓”,并“从边界另一边”公然发出威胁。

  总统网站援引卢卡申科的话说:“你们可能从西方政客的口中听到了这些威胁。如果所有人开始唱同一个调,那么事情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外交可不是这样的。”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中)8月22日在国防部长赫列宁(右)的陪同下视察格罗德诺州的一处训练场。(欧洲新闻图片社)▲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中)8月22日在国防部长赫列宁(右)的陪同下视察格罗德诺州的一处训练场。(欧洲新闻图片社)

  报道称,卢卡申科指出,北约战机已经部署在15至20分钟就能飞到白俄罗斯边境的地方。

  他说:“2019年他们宣布演习时我们就明白了这一点,新冠病毒让他们稍稍放慢了脚步。但现在,当他们认为我国内部局势不安定时,便转向积极行动。所有部队已经部署到位——我们清楚这一点。所以,我不得不命令军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报道称,他说,白俄空降部队从白俄罗斯北部的维捷布斯克调往格罗德诺,“圆点-U”战术导弹、“波罗乃兹”远程多管火箭炮和S-3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已投入战斗值班。

  卢卡申科说,让白俄武装力量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并把部队向西方调集是“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最重要的决定”。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8月17日说,北约对白俄罗斯不构成威胁。同时,他否认北约正在向该地区增兵。

  微信编辑 | 许海婷

  微信审核 | 田欣

欧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