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购美武器缺口300亿 民进党当局陷严重财政危机

台购美武器缺口300亿 民进党当局陷严重财政危机
2020年08月24日 16:2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朱惠悦

▲图为美国拟将向台湾出售的MQ-9B“海上守卫者”无人机(图源:台媒)▲图为美国拟将向台湾出售的MQ-9B“海上守卫者”无人机(图源:台媒)

  台行政机构公布2021年的台湾当局预算,总数近4000亿元新台币(约合94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台防务部门保守估计缺口近300亿元。台媒指出,美台军购案都是美方主导需求,民进党当局面临日益严重的财政危机。岛内舆论怒斥:“这个小岛快被美国武器塞爆了,台湾沦陷他人的提款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由于多项军购开始进入付款高峰,根据台防务部门2020年预算书规划,2021年度预计应付款的军事投资额度将比2020年度高出476亿元。台行政机构核给防务部门的2021年度预算只比2020年度增加88亿元,还有388亿的缺口,即使扣除部分发展进程延宕的案子,保守估计缺口仍近300亿元。

  台媒指出,民进党当局面临日益严重的财政危机,美对台军售的消息频传,使财政问题雪上加霜。如何应付庞大的资金缺口?最直接的解决方式,是延后付款期程,近年军购已屡次出现将付款高峰拖到计划结束前的情况,随着未来排队新计划越来越多,开销只会愈来愈大,延后付款只是饮鸩止渴,将使几年后面临的问题更严重。

  民进党当局所谓的“驻美代表”萧美琴公开声称,正与美方研商采购智慧型水雷与鱼叉CDCM岸防导弹系统,后者系统含百枚导弹牵涉800亿元采购预算,计划纳入2021年度预算案。台媒质疑,台军已有同款雄二、雄三岸置型反舰导弹情况下,为何采购此弹?有熟悉美方军购系统的专家披露,这是由美方主导强烈建议民进党当局采购岸置鱼叉系统,而台防务部门则掩饰声称是由台方主动评估。

  台湾“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最近撰文表示,近期在台湾有望优先排上明年度预算的军购案似乎都是美方主导的需求。无论是优先筹建与美军共通ISR能力的MQ-9B大型无人机,还是鱼叉CDCM岸防导弹系统,或是现在商议的智慧型水雷,都是美方强力建议、积极支持的案子。

  “台湾这个小岛快被美国武器塞爆了,请问有这么多军人能操作这些武器吗?”岛内网友怒斥:“请问台湾基础建设不重要?请问台湾教育经费不重要?台湾沦陷当他人的提款机及马前卒,这些民酯民膏可以这样挥霍?”网友嘲讽:“军费缺口要用爱支付吗?”“只缺300亿吗?”“民进党当局付钱给军火商,军火商再以政治献金给相关政治人物,何时交货不重要。”“台防务预算到处缺,民进党吃香喝辣不能少!”“在美国眼中,台湾就是个摇钱树,不削你要削谁?”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