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批准11亿美元国产军备采购大单 含106架教练机

印度批准11亿美元国产军备采购大单 含106架教练机
2020年08月14日 16:4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2日发表了题为《印度国防部批准价值11.7亿美元的采购计划》的报道,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印度国防部已经批准为该国三个军种采购价值872.2亿卢比(约合11.7亿美元)、由本土开发的平台和武器系统,包括为印度空军采购106架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研制的HTT-40初级涡桨教练机。

  印度政府新闻信息局8月11日宣布,由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领导的印度国防部国防采购委员会同意向HAL采购首批70架HTT-40教练机,这些军机此前已获得认证。

  接下来,一旦印度空军启用第一批教练机,预计国防采购委员会将再采购36架串列双座HTT-40教练机。在延误6年之后,一架HTT-40原型机2016年6月首次试飞,但该机型目前尚未进入量产。

  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还批准从国营的印度重型电机公司采购数量不详的升级版64倍径127毫米舰炮,以安装在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舰艇上。

  业内消息人士介绍说,印度海军计划为首批13艘部署在前沿地区的战舰配备这种舰炮,包括本土设计和制造的什瓦利克级护卫舰和德里级驱逐舰。

资料图片:印度国防部批准采购的HTT-40初级涡桨教练机。(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资料图片:印度国防部批准采购的HTT-40初级涡桨教练机。(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这种武器是意大利奥托-梅莱拉公司76毫米舰炮的升级版。印度重型电机公司一直在新德里以北220公里处的赫里德瓦尔的制造厂以特许方式制造该舰炮。

  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为印度陆军的T-72M和T-90S/SK主战坦克额外采购125毫米脱壳尾翼稳定穿甲弹(APFSDS)。

  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还同意加快卡拉什尼科夫AK-203突击步枪的特许生产,以及升级由以色列制造的印度军用无人机。

  印度政府新闻信息局称,国防部11日批准的所有采购内容均旨在“推进”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该计划旨在减少印度对进口军需品的依赖。

  在批准上述采购计划之前,印度国防部8月9日宣布,将禁止进口101种军事平台、弹药、导弹系统以及各种军需品和军械。此举的目标是到2024年实现由本土生产这些物资和装备。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