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嚷嚷要访华的美国防长 也要被特朗普“炒掉”了?

嚷嚷要访华的美国防长 也要被特朗普“炒掉”了?
2020年08月13日 10: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知情人士:特朗普考虑在11月大选后撤换防长埃斯珀

  彭博社13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私下表示,他考虑在11月大选后撤换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该消息人士还称,埃斯珀也向他身边的人透露,无论大选结果如何,他都打算离开。

  彭博社:特朗普考虑在11月大选后撤换防长埃斯珀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该消息是由一位熟悉内部情况但不愿意透露名字的消息人士向彭博社披露的。随后,路透社报道也表示,特朗普已与顾问们私下讨论了在11月大选后撤换埃斯珀的可能性。路透社认为,这是因为两人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

 埃斯珀(左)和特朗普(右)

  《国会山报》称,埃斯珀曾在6月份公开反对部署现役军队以遏制全国范围内反种族主义抗议示威,而特朗普对此“感到愤怒”。此前,特朗普一再威胁要派遣军队平息示威活动。

  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当时也曾回避有关特朗普是否继续对埃斯珀充满信心的问题,她说:“截至目前,埃斯珀部长仍是埃斯珀部长。如果总统对他失去信心,我们以后都会知道的。”英国《卫报》当时认为,麦克纳尼的回答发出了一种信号,即埃斯珀的工作可能会“有点麻烦”。

  不仅如此,报道称,上个月,埃斯珀还禁止在国防部展示南方邦联旗帜,即使特朗普一直捍卫该旗帜作为自由言论的象征。路透社也表示,南方邦联旗帜问题是造成二人关系紧张的另一个原因。

  《国会山报》称,白宫随后发布了一份声明,但并没有对“特朗普考虑撤换埃斯珀”这一消息进行直接反驳。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表示:“特朗普总统在白宫和整个联邦政府组建了一支非常棒的团队,他们代表美国人民取得了不可否认的成功。我们目前暂无人事公告,也不宜猜测选举后或第二个任期内的人事变动情况。”

  报道称,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则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埃斯珀为服务于总统“感到荣幸”。

  霍夫曼表示:“为保卫我们伟大的国家而为国家服务是埃斯珀部长的最高荣誉和荣幸。今天,他将继续对他的职责、他的荣誉以及他的国家做出同样的承诺,并根据总统的意愿,作为国防部长为国家服务,领导国防部的全体成员。”

  与此同时,《国会山报》援引一位与埃斯珀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埃斯珀承诺“只要总司令希望他继续任职,他就会一直服务下去。”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