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巴西“第一夫人”祖母患新冠肺炎去世

外媒:巴西“第一夫人”祖母患新冠肺炎去世
2020年08月13日 19: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8月12日报道,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的一名家人因患新冠肺炎去世。她就是博索纳罗妻子米歇尔·博索纳罗的祖母玛丽亚·阿帕雷西达·菲尔莫·费雷拉,享年81岁。菲尔莫·费雷拉自7月1日起一直在巴西利亚附近的塞兰迪亚地区医院接受治疗。

  在去世前的一段时间里,菲尔莫·费雷拉的肺功能下降到78%。大约两周前,医生对她进行了插管。菲尔莫·费雷拉的女儿、米歇尔·博索纳罗的姨妈玛丽亚·德法蒂玛·费雷拉对记者说:“上帝要带走我可怜的母亲。我无法相信这是真的。她与病魔搏斗得如此艰辛,她是如此顽强,但她没能挺过来。”

  巴西“第一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在7月31日确诊感染COVID-19病毒后接受隔离。在那几天之前,博索纳罗的病毒检测结果刚刚转阴。博索纳罗一直将新冠肺炎称为“小流感”。

  巴西政府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第一夫人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将在总统府医疗团队的陪护下继续接受规定的隔离治疗。”

  在首例新冠病例确诊5个多月后的今天,这种大流行病在巴西多个地区(包括巴西利亚联邦区)仍然处于失控状态。根据各个地区当局最新公布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在约有300万居民的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累计已有1815例死亡病例和127484例确诊病例。

  专家们认为,巴西利亚的疫情还很严重,大流行病的感染和死亡数据每天都在增加,且远没有消退的迹象。本周二当天新增了53例死亡病例,这是迄今为止巴西利亚最高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字。

  根据巴西卫生当局发布的官方数据,上周六,巴西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新冠病亡人数超10万、确诊人数超300万的国家。截至本周三,该疾病已在巴西造成103026人死亡。与此同时,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300万,达到3109630例。巴西是全球受疫情影响第二严重的国家,仅次于美国。(编译/田策)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