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跨国企业为何选择留在香港?港媒刊文分析原因

跨国企业为何选择留在香港?港媒刊文分析原因
2020年08月13日 16:2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路透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3日电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部分西方国家和媒体伺机妄议,称香港的国际金融和贸易地位会因立法而受损。13日,《南华早报》刊登了金融专家詹姆斯·斯登特的文章,他指出,中国会维护香港的金融和贸易实力,不仅香港国安法不会影响到经济发展,“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将会有好的未来。

  在这篇题为《事实上,香港国安法不会损伤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的文章中,斯登特写道,作为一位曾在香港和中国内地生活过的金融从业者,他认为现阶段对于香港未来的近乎歇斯底里的争论,与过去30年间那些唱衰的声音无异。香港国安法出台后,大多数的跨国企业仍会因为香港独特的地理和社会优势选择留下。

  斯登特指出,香港的低税政策,能使用英语的劳动力队伍,以及发展到位的律师、会计和分析等行业,都是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所需的关键元素。不少跨国企业认清了这个事实,花旗银行已经确认会继续留在香港,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也先后对香港国安法表示了支持。

  “中国擅长制定长期的整体战略。”斯登特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计划中,香港不会仅仅被视为“另一座大城市”,而是将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香港是一个受到外币融资青睐的城市,而随着美国的环境对中国越发不友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选择在香港上市。

  斯登特同时提到,正在建设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拓展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广度,“届时,香港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服务中心,以及国际业务的交汇点”。他表示,香港的确面临着改变,不过随着秩序的恢复,社会将迎来更多提升。政府会更加关注社会平等和住房价格,民众在经济层面也能获得更多机会。“香港民众非常务实,韧性也很强。”斯登特在文章最后写道,“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全球化城市,‘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会有好的未来。”(海外网 赵健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