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果然,一些西方国家攻击俄首款新冠疫苗……

果然,一些西方国家攻击俄首款新冠疫苗……
2020年08月12日 11:4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张琪

▲

  图源:

  俄新社

  俄罗斯率先研制出新冠病毒疫苗后,有些西方国家真急了。“今日俄罗斯”11日报道称,被命名为“卫星-V”的首支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成为与莫斯科有政治分歧国家的攻击目标。

  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负责人基格尔·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一些西方国家共同对俄罗斯疫苗进行着一场精心准备的信息打击,试图败坏和否认俄罗斯药物研发方法的正确性。无论是出于商业考虑还是出于反俄意识,这种政治化做法最终会危及本国民众的健康和安全。

  德米特里耶夫还称,相比俄罗斯,其他一些国家正试图证明研制疫苗方法的安全性,这可能需要进行几年时间的测试。如果不仔细研究这些方法,认为它们在长期内是安全的,就是一种危险的幻想。莫斯科谢谢诺夫大学顶级科学家瓦迪姆•塔拉索夫解释称,俄罗斯在过去20年里一直在这一领域深耕技术,并试图了解病毒传播途径,因此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8月11日,俄罗斯首款新冠病毒疫苗成功注册,成为全球首个正式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普京当天表示,这一疫苗相当有效,可以形成稳定的免疫力,并透露自己的女儿已试种了新冠疫苗,没有出现明显的副作用。俄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11日表示,这款新冠病毒疫苗表现出高效性和安全性。目前疫苗在两个地点开始生产:一是俄罗斯卫生部的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一是Binnopharm公司。同时,俄方正在制定扩大生产规模所需的技术法规。

  “今日俄罗斯”称,俄罗斯疫苗研发进展速度令人侧目,美国和英国等国正在制定自己的研发方案,这些国家有商业和政治上的理由,以尽快找到解决新冠肺炎危机的办法。同时,也出现了一些质疑之声,美国总统助理凯莉安·康威11日声称,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进行的临床人体试验太少,落后于美国的进展。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实验室医学系主任马蒂·塞尔伯格也说,瑞典科学家目前还不能确定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是否成功,很难谈论疫苗的有效性。

  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卫组织与俄罗斯政府在首款新冠病毒注册疫苗的安全和疗效评估问题上保持着联系,将评估俄罗斯疫苗的安全性。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胡   敏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