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迫使美国人学习说汉语?特朗普这也太捧杀中国了

迫使美国人学习说汉语?特朗普这也太捧杀中国了
2020年08月12日 10: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张嘴就来:拜登若当选,中国将拥有美国,美国人还不得不学中文

  “如果这场大选被唐纳德·特朗普输掉(拜登获胜)……(你)就不得不去学说中文。”为炮轰竞选对手拜登,特朗普周二(11日)又一次张口就来抹黑中国……

  当地时间8月11日,特朗普在接受美国保守派电台主持人休·休伊特采访时说出了这番毫无根据的言论。《纽约邮报》报道说,特朗普认为,如果乔·拜登赢下大选,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超级大国,并迫使美国人学习说汉语。

  《纽约邮报》:特朗普表示,如果拜登获胜,美国人将被迫“学习中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声称,如果拜登当选美国人将不得不学习中文

  “如果这场大选被唐纳德·特朗普输掉,中国将拥有美国。如果我没有赢下这场大选,中国将拥有美国。”特朗普说:“你将会不得不去学说中文,你会想知道真相的。”

  

  当天,特朗普被问及美国情报机构上周一份脑补“中国更希望拜登赢下选举”的报告,才说出了这番话。

  据此前报道,上周特朗普就曾发表过类似言论,他声称,“如果拜登是总统,那中国就将统治我们的国家。”CNN提到特朗普11日的最新言论是指责竞选对手对中国软弱的继续,CNN称,特朗普新的言论成为他与拜登在谁能对中国最强硬问题上较量的升级,而这场较量已经成为总统竞选活动的一个中心议题。

  特朗普所称“如果拜登当选,美国人就不得不学中文”的说辞,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讨论。

  在撰写前述报道的CNN白宫记者凯文·利普塔克(KevinLiptak)有关推文下方,有美国网友直接@特朗普:“嘿,唐纳德·特朗普,我已经学了6年普通话了,目前还在大学辅修(中文)。我不得不说,这门语言非常有用。”

  当地时间7月2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特朗普曾透露了自己参加认知测试的细节。他提到:“有一道关于记忆力的题,你需要重复‘人、女人、男人、相机、电视’。”

  有网友借此事调侃说,“‘人、女人、男人、相机、电视’用普通话怎么说?这可能是有用的。”↓

  一名来自德国柏林的网友Matias Regge评论说,“我们迟早都得学普通话。中国将很快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无论是谁不这么认为都是不现实的,要想成为胜利的一方,就要去调整而不是阻拦,建设性地投入你的精力。”↓

  还有网友认为:“既然普通话(汉语)是这个星球上最流行的语言之一,而且要求我们的大脑以一种非常不同的方式来学习并理解它,那么为何学习它是一件坏事呢?似乎这会增加我们的世界性,是我错了吗?”↓

  网友D.M。提到:“一点也不奇怪,许多美国学校实际上已经开设了汉语课,把汉语作为一门世界语言课的选项,所以……这个家伙现在是逮谁骂谁。”↓

  网友Michael Green则调侃起了特朗普的英语:“我倒是希望唐纳德能多学点英语,听他说话是一种折磨,一切都是大的、伟大的、了不起的以及美丽的。”↓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