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总统竟称亚马孙雨林大火是“谎言”

巴西总统竟称亚马孙雨林大火是“谎言”
2020年08月12日 23: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尽管巴西官方数据显示,亚马孙雨林的火灾数量呈现增加趋势,但总统博索纳罗却宣称大火肆虐亚马孙雨林一事是“谎言”。

  据台湾“中央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报道,博索纳罗11日与数个南美洲国家的领导人进行视频会议,这些国家境内也包含部分亚马孙林地。

  报道称,博索纳罗在会议中表示:“热带雨林不会着火。所以,亚马孙雨林失火的故事是个谎言,我们应以真实数据回应。”

  然而报道指出,巴西国家太空总署的卫星影像显示,今年7月巴西亚马孙森林的火灾数量,较去年7月增加28%,达到6803起。

  专家认为亚马孙森林的火灾并非自然生成,而是人类为了农耕及放牧,非法放火烧林开垦土地所造成。

  报道指出,专家更警告,今年旱季才刚开始,届时可能会有更多火灾。

 这是8月9日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西诺普拍摄的火势。据外媒报道,根据近日公布的卫星数据,近期巴西亚马孙雨林的森林火灾数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新华社/法新
巴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