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奇警告:美国到秋冬季或遭新冠和流感双重打击

福奇警告:美国到秋冬季或遭新冠和流感双重打击
2020年08月12日 07:2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被称为美国“抗疫队长”的福奇(Anthony Fauci)警告,如果民众不遵守佩戴口罩和社会隔离准则,美国可能将会在秋季和冬季应对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暴发。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news)11日消息,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7月份曾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两种疫情融合可能会造成“我们在美国公共卫生领域经历的最困难的时期之一”。福奇在参加《ABC世界新闻》(World News Tonight)节目的录制时表示对雷德菲尔德的看法“完全赞同”。福奇指出,如果全美国不以统一的方式实施口罩和社会隔离政策,雷德菲尔德的预测可能成为现实;届时,美国人会同时患有两种呼吸系统疾病,可能会遇到非常困难的时期。

  福奇表示,有一种避免两种疫情融合的方法,“但这不是一厢情愿”。福奇先前提出的目标是到秋天之前每天少于10000个新增病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美国每天仍然有50000至70000例病例。福奇称,在美国实现这一目标似乎不太可能,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无法完成。他自己也不知道还能多么有力地向美国人发出这种呼吁,但他仍呼吁“如果我们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我们就可以开放国家,我们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据报道,美国流行病学家认为,美国当前处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阶段”,疫情正在“极其广泛地蔓延”。确诊病例增速有放缓迹象,死亡病例持续增加,病毒传播范围广,年轻群体感染率上升,是近期美国疫情的一些新特征。但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防控仍困难重重。

  此外,据美国儿科学会(AAP)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7月的最后两周,至少有97078名美国儿童新冠检测呈阳性,比前几周增加了40%。随着白宫要求全美秋季重开学校返校上课的推进,美国内对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安全愈加担忧。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全球最严峻,累计确诊病例数和因疫死亡人数均居于全球首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8月11日17时33分(北京时间12日5时3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13078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64603例。美国当地时间8月10日17时33分(累计确诊病例5075678例,累计死亡病例163282例)至8月11日17时33分期间(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5106例,新增死亡病例1321例。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胡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