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率先允许非欧盟未婚伴侣入境 新规已开始实施

德国率先允许非欧盟未婚伴侣入境 新规已开始实施
2020年08月11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欧盟委员会8日向成员国发出呼吁,允许欧洲公民与居民的未婚伴侣入境,德国则率先决定取消了对未婚伴侣的入境限制。德国联邦内政部公告表示,从8月10日开始,来自非欧盟国家的未婚伴侣可以入境德国。

资料图:德国柏林最繁忙的泰格尔机场如今门庭冷落,航站楼内的商业区多家店铺已歇业。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德国联邦内政部表示,享受入境方便的前提必须是长期的生活伴侣,双方必须能够证明此前在国外有共同的住所或此前在德国有过私下会面。除了提供能够证明以前会面的旅行资料之外,还必须提交居住在德国伴侣的邀请函,以及双方共同签署的关系声明。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德国和其他欧盟国家对绝大多数非欧盟国家的公民实行入境禁令。但是在特定条件下,也允许在其他国家的配偶、已登记的生活伴侣或亲属进行短期访问。然而,此前未婚伴侣不能前往德国。

  据报道,德国联邦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说,他很高兴现在能够取消对未婚伴侣的入境限制。他已向欧盟内政专员伊尔瓦·约翰逊和其他欧洲国家通报了德国的新规定。(赵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