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颁布第三轮纾困法案 追加250亿欧元纾困金

意大利颁布第三轮纾困法案 追加250亿欧元纾困金
2020年08月09日 18:1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根据内阁会议决定正式签署《八月法令》暨第三轮新冠疫情财政纾困法案,并通过基吉宫官网颁布实施。法令规定,意大利财政将再次追加拨款250亿欧元,以应对新冠疫情对家庭、劳工、企业造成的经济危机,并增加对经济不发达地区的财政支持。

  据报道,《八月法令》是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国家紧急状态下,继颁布《援助法案》和《重启法案》后,第三次颁布疫情财政纾困法案。迄今为止,三项财政纾困法案累计财政投入已达到1000亿欧元,相当于意大利国民生产总值GDP的6%。

  根据八月法令,政府将拨款120亿欧元用于保障就业、减免税收、降低经济不发达地区企业用工成本,以及提供4个月的停工补助等。法令同时将对经济不发达地区实施税收减免政策,增加部分领域津贴,以及延长工资保障金,延长企业社保金减免及豁免,对经济困难家庭再次提供400欧元的紧急补贴等。

  法令规定,对于从事旅游、表演、房产中介等季节性工作的员工和临时工,可根据家庭经济状况,给予不低于1000欧元的补贴。对于海上作业人员和季节性体育业员工,可给予600欧元补贴。

  法令将重点扶持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旅游、餐饮和文化旅游业。旅游文化产业经营场地60%租金可抵免税收;今年3月至6月,餐饮业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比减少25%以上者,可获得最低2500欧元的补贴;历史古城区商户营业收入同比减少50%的商家,可获得1000至2000欧元的补贴。

  法令同时取消了消费者的餐饮消费补贴,政府将在2021年以17.5亿欧元奖励资金,通过电子支付发票抽奖方式奖励消费者。

  总理孔特表示,截至目前,政府出台的各项经济举措总投入已达到1000亿欧元。出台新法令目的在于保障劳动者就业,支持企业恢复发展,同时帮助地方政府,尤其是南部经济不发达地区实现经济复苏。

  八月法令还囊括了从8月10日起实施的下一阶段防疫措施。从8月15日起恢复邮轮经营活动,9月1日起将重启各类展会活动。法令要求在封闭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禁止聚集性社会活动等。(博源)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