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宣布一项政令 结果“感谢奥巴马”冲上热搜

特朗普宣布一项政令 结果“感谢奥巴马”冲上热搜
2020年08月08日 22: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少网友表示,“感谢奥巴马10年前就做了这件事!”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两周,他将推进一项重要政令,即要求健康保险公司覆盖那些存在既往病史的人群。此话一出,很快引来外界关注。不少美媒及网友注意到,特朗普所说的这些恰是“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中规定的内容。“感谢奥巴马”更是直接冲上推特“热搜”,不少网友表示,“感谢奥巴马10年前就做了这件事!”

特朗普7日在美国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图源:《国会山报》特朗普7日在美国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图源:《国会山报》

  综合路透社、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天,特朗普在其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俱乐部就新冠疫情及其提出的关于经济救济及医疗保健行政命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路透社:特朗普称,他正在推进关于医保问题的行政命令

  特朗普在讲话中说,“在接下来的两周,我将推进一项重要的行政命令,(该政令)要求健康保险公司去覆盖所有有既有病史(的人群),”特朗普说,“这是个大事。我一直都强烈支持。我们必须覆盖(那些)有既有病史(的人群)。”

  特朗普自诩称,这样的举措“之前从未有过”,不过根据《国会山报》报道,2010年奥巴马任内出台的《平价医疗法案》中,保险公司已被要求为既有病史者提供保险服务。该法案的核心之一,是要求保险公司对有既往病史者不能拒保或提高保费。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则提到,一直以来,特朗普一直对该法案的成本问题及覆盖范围多加指责,自2016年以来,特朗普一直说要用更好的方案来取代它。今年6月,其政府更是要求最高法院宣布《平价医疗法案》无效。

  特朗普7日这番表态很快引来外界关注,关于其政令与“奥巴马医改”的相关讨论也迅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特朗普的“提醒”下,不少网友开始回忆起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及其任期内颁布的“奥巴马医改”,以至于“感谢奥巴马”(Thanks Obama)迅速登上推特“热搜”。↓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不少网友表示,特朗普所提到的内容早就存在了。一位网友如此写道,“这已经立法10年了。”

  另一位网友也表示,“感谢奥巴马10年前就做了这件事!!它叫做‘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

  也有网友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奥巴马医改”中受益的经历。这位网友称,“我一直受益于‘奥巴马医改’。它几次救了我的命,使我免受已有病史的困扰。它比其他任何(规定下的医保)更便宜、更好、更公平……”

  有网友则讽刺地说,“很高兴得知特朗普最终还是认同了这件事,即《平价医疗法案》(又称‘奥巴马医改’)是个好东西。感谢奥巴马让保险公司因既有健康问题拒绝或者修改理赔额度的做法成为非法。”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