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是否参选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蒋万安一次说清楚了

是否参选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蒋万安一次说清楚了
2020年08月08日 16:4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一栩

▲ 图为“万安紧抱”事件(图源:台媒)▲ 图为“万安紧抱”事件(图源:台媒)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被封为“立院男神”,俨然成为国民党在台立法机构的顏值代表,先前“立委”选举和吴怡农的“双帅对决”也引发高度关注。不少人好奇,身为蒋经国之孙的蒋万安是否会参选下一任党主席或台北市长,对此他给了答案。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8月8日报道,蒋万安在“旗楷得胜”节目中,对于是否参选国民党主席一事,他直言“目前不会”,因为国民党在台立法机构人那么少,现在又常常需要抗争,需要留在立法机构,在抗争的时候守住主席台,强调会专心在立法机构。

  节目主持人张启楷问到,是否不排除参选台北市长?蒋万安表示,才刚连任(“立委”),现阶段民众期待可能还是在立法机构好好表现。谈及先前在立法机构抗争时,遭“立委”陈玉珍“万安紧抱”引发热议,蒋万安回忆当时情形,笑道:“那时候很想说能不能跟洪孟楷换一下”,当时洪孟楷已被拉出去。

  蒋万安解释,其实那时候没有注意到旁边有什么,就是很专心占着位子,周遭有谁、大概站什么人,后面因为都挤满其他委员,很混乱,可能事后才发现,原来媒体从远方捕捉的角度,会看到说好像有紧抱,或彼此之间有距离比较近的感觉。

  2019年台立法机构处理李进勇人事案,蓝绿党团发生激烈冲突,蒋万安原本负责占领主席台麦克风,而在旁边护卫的陈玉珍从头到尾都把手搭在蒋万安身上,激烈推挤时更抱紧蒋万安,被台媒调侃为“万安紧抱”。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雯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