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谭德塞:警惕“疫苗民族主义” 全球合作才能消灭新冠病毒

谭德塞:警惕“疫苗民族主义” 全球合作才能消灭新冠病毒
2020年08月07日 16:4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谭德塞 (图源:美联社)

  谭德塞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7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警告各国政府警惕“疫苗民族主义”,并敦促各国领导人制定计划来分享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计划。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在阿斯彭安全论坛组织的小组讨论中,谭德塞表示:“全球应共同协作去研发新冠病毒疫苗或者任何其他产品,我们希望各国领导人对此做出决定,这既是一个政治选择,也是一个政治承诺。我们抵制疫苗民族主义。”

  谭德塞认为,只有在全球范围内战胜新冠病毒,各国的经济才能复苏,而只有全球通力合作才能消灭新冠病毒,研发疫苗尤其需要合作,“分享不是纯粹为了分享,分享是因为它有益处。分享新冠疫苗或者其他工具有利于世界共同战胜疫情,有利于经济更快复苏,有利于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因此,对于那些有能力、有资金的国家,你们分享抗疫成果,不是单方向的慈善,而是拯救自己。”(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李昕宇)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