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巴嫩大爆炸加重当地危机,黎安全部队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黎巴嫩大爆炸加重当地危机,黎安全部队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2020年08月07日 14:4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新闻8月7日消息,据黎巴嫩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晚,数十名抗议者与安全部队在贝鲁特市中心发生冲突。

数十名示威者当晚聚集在贝鲁特市中心,纵火、破坏商店,并向黎巴嫩安全部队投掷石块。在贝鲁特议会大楼附近,安全部队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一部分情绪激动的抗议者,一些抗议者在冲突中受伤。
图自当地媒体
图自当地媒体
8月6日当天,黎巴嫩军事司法机构逮捕了16名涉事港口的雇员,并表示对相关事件和人员进行调查。不过黎巴嫩国内舆论认为,此举并不足以平息当地民众对爆炸造成严重后果的愤怒。
图自当地媒体
图自当地媒体

  据法新社报道,8月4日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49人,此外,爆炸还造成5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依然下落不明。此前,黎巴嫩的经济就因为金融危机和新冠肺炎疫情陷入困境,本次爆炸更是进一步加重了当地民众的生活压力。

  (原题为《黎巴嫩爆炸加重国内危机 黎安全部队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