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就贝鲁特爆炸事件专访我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救援任务

就贝鲁特爆炸事件专访我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救援任务
2020年08月06日 17:07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牛彦澧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8月5日发表声明,公布了联黎1艘舰船被损坏,一些人员受伤。联黎特派团团长兼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少将说:“随时准备提供帮助,提供任何援助和支持。”联黎参谋长组织进行了可能向黎巴嫩政府提供援助的能力研究,并询问了中国多功能工兵分队排爆小组当前执行任务能力情况。联黎医疗部门通知我医疗分队待命,做好支援贝鲁特医院的准备。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后浓烟滚滚。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 摄)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后浓烟滚滚。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 摄)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后场景。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 摄)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后场景。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 摄)

  我赴黎维和部队三支分队接到待命命令后,第一时间组织官兵掌握事故情况,清点急救药品、组织批量伤员救治演练,对挖掘机、吊车等机械装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接到救援命令后,能立即出动

  

▲8月5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爆炸过后港口区景象。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 摄)

  8月5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爆炸过后港口区景象。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 摄)

  

▲8月5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受损的建筑物。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 摄)

  8月5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受损的建筑物。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 摄)

  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

  

  记者:贝鲁特爆炸发生时,我们赴黎巴嫩三支维和分队距离爆炸的中心有多远,我们有没有受到影响?

  高朝宁爆炸点距离我维和营区120公里,营区未受影响。当天我维和部队无人员到贝鲁特,无人员受伤。但我轮换的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海运物资已于8月3日抵达贝鲁特港口,还未完成清关,目前受损情况不明,还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记者:贝鲁特爆炸发生以后,我们赴黎维和部队有针对性地做了哪些防护、救援的准备?

  高朝宁:爆炸发生后,指挥部第一时间与我三支分队及参谋军官联系,核实受影响情况,并要求迅速收拢营区外人员装备,加强营区观察警戒,加强值班执勤。并通过大使馆、联黎司令部当地雇员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动态,得知有大量群众伤亡后,我维和部队修订完善应急出动救援方案,整理物资器材,检修机械车辆,做好随时出动,参加救援的准备。

▲我维和部队为提供医疗救援做相关准备工作。(黄世峰 摄)▲我维和部队为提供医疗救援做相关准备工作。(黄世峰 摄)

  记者:接到联黎部队指令后,目前三支维和分队接下来的救援行动是什么样的?都做了哪些相应准备,保证能够出色圆满完成这次救援任务?

  高朝宁:当前,我们接到联黎关于做好排爆和医疗援助准备的通知,多功能工兵分队的排爆小组和医疗分队的医疗援助小组,已进行了针对性的个人物资、救援器材准备,进入了随时待命状态。我医疗分队人员,都是国内相关医院的专家和名医,多功能工兵分队和建筑分队在国内多次参加过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具有丰富的灾害救援经验。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赋予的救援任务

  南部战区权威发布

  监制:梁启英 田军里  编审:王碧波   潘剑锋

  主编:孙炳祥       责任编辑:汪尚建   刘晋臣

  刊期:第 016   投稿邮箱:nbqjh_001@163.co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