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一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ICU发生火灾,8名患者死亡

印度一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ICU发生火灾,8名患者死亡
2020年08月06日 17:0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8月6日凌晨3时(北京时间5时30分)左右,印度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一家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发生火灾,造成8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

  据《印度教徒报》6日报道,火灾发生于医院于4楼的重症监护室。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报道,当地消防部门高级官员拉杰什·巴特表示,一名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设施因电路短路起火,随后火势蔓延。他表示:“(火灾发生后)医护人员开始在重症监护室惊慌地跑动,这是火势蔓延的原因(之一)。”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共有8名患者遇难,其中有5名男性和3名女性。

  巴特表示,事故发生一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医院内其他40名患者已被转移至另一家医院。此外,由于与多名新冠肺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巴特和他的团队需要接受隔离。

  一些遇难者家属表示,医院没有及时打电话给消防部门,也并未通知家属火灾的情况。警方已拘留了该医院一名负责人。

  艾哈迈达巴德市所在的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维贾伊·鲁伯尼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哀悼,并下令展开调查,并要求相关官员在三天内提交一份报告。此外,鲁伯尼要求,如果医院管理方面存在任何疏忽,或者医院内部缺乏完备的消防安全系统,院方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印度总理莫迪对艾哈迈达巴德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承诺给予遇难者亲属一切可能的援助。莫迪宣布从“总理全国救助基金”中拨款,向每位遇难者的亲属提供2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85万元)的抚恤金,向伤者每人提供5万卢比的援助。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