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迪士尼不等了!电影《花木兰》9月线上公映

迪士尼不等了!电影《花木兰》9月线上公映
2020年08月06日 17:3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媒称,华特迪士尼公司将于9月在流媒体平台上映影片《花木兰》,点播价格为30美元(1美元约合6.98元人民币)。此举对指望靠这部大片吸引人们回归的影院来说是个打击。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4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在美国迟迟得不到缓解,这一全球最大电影市场的影院基本上都处于关闭状态,迪士尼和其他好莱坞大型制片公司被迫一再推迟影片上映计划。

  迪士尼7月宣布推迟《花木兰》原定于8月21日的院线首映,而且没有给出新的上映日期,这引发人们猜测该公司将在线上公映该片。

  报道称,《花木兰》将于9月4日登上美国、加拿大和西欧地区的流媒体平台“迪士尼+”。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称,在线上公映该片的决定是“一次性的”,不是战略改变。

  据报道,这家传媒巨头在披露其计划时说,上季度亏损47亿美元。该公司说,由于疫情使一度收益颇丰的业务陷入停顿,其主题乐园部的营业收入减少了35亿美元。

▲资料图片:电影《花木兰》剧照(美国科技产品评测资讯网)

  迪士尼的季度业绩预计会很糟糕,因为在3个月的时间里,除了视频流之外,新冠疫情给其几乎所有业务造成了重创。

  迪士尼上季度的总收入同比下降42%,降至118亿美元,调整后收益同比暴跌94%,至每股8美分。分析人士预计该公司的销售额为124亿美元,调整后亏损为每股63美分。

  报道称,迪士尼的主题乐园让这一结果更加沉重,世界各地的迪士尼主题乐园大部分关闭了。主题乐园部的营业损失为20亿美元,上季度收入同比下降85%。

  报道指出,在与投资者的通话中,查佩克试图让大家放心,表示迪士尼将度过这场“毁灭性”的疫情大流行。他提到迪士尼的一个亮点,即得益于宅家时代的流媒体服务“迪士尼+”。

  查佩克说,在推出仅9个月后,这一流媒体旗舰产品的用户人数已经达到6050万。

  曾任主题乐园部主席、今年2月升任首席执行官的查佩克说:“尽管面临着疫情的挑战,但我们一直在‘迪士尼+’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基础上再接再厉。”

  报道称,虽然流媒体业务发展迅速,但也在亏损。迪士尼公司的直接面向客户业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当季营业收入为40亿美元,亏损7.06亿美元。

  在查佩克宣布关于《花木兰》的消息后,迪士尼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个百分点,影院运营商股价则下跌。

  微信编辑 | 江华宇

  微信审核 | 董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