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病例逾9.5万 新学年仍以线上教育为主

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病例逾9.5万 新学年仍以线上教育为主
2020年08月06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病例逾9.5万 新学年仍以线上教育为主

  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6日电 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通报的最新数据,该国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0例,其中有症状病例547例,无症状病例513例。

  在哈各州市中,5日当天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是首都努尔苏丹(210例),其次是最大城市阿拉木图(180例)、东哈州(97例)。就累计确诊人数而言,疫情较严重的是阿拉木图市(12820例)、努尔苏丹市(12344例)和阿特劳州(10467例)。

  截至6日,哈累计确诊95942例,治愈68871例。哈卫生部现将死亡病例的统计数据改为每周更新,截至3日累计死亡1091例。哈3月中旬暴发疫情,现为中亚地区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数据显示,自7月28日以来,哈每日新增病例数呈缓慢下降走势。哈总理马明4日曾表示,哈萨克斯坦全国范围的疫情形势正在整体向好,首都等地区的抗议措施仍需加强。

  此外,哈卫生部统计显示,8月1日至5日,该国还登记有具有新冠肺炎临床症状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肺炎病例共8054例,死亡86例。据哈官方此前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1日至7月15日,哈全国共登记了逾23.4万例肺炎病例和3327例肺炎死亡病例。

  哈教育和科学部部长阿斯哈特·阿伊马汗别托夫表示,新学年仍以线上教育为主。预计新学年将有260万学生通过远程授课模式学习,占学生总数的79%。在学生数量较少、疫情形势稳定的偏远地区将继续沿用传统教学模式,这类学生预计有15.7万人,占4%。

  据阿伊马汗别托夫介绍,将根据家长的申请,在严格遵守隔离检疫要求的前提下,为小学阶段学生特别设立“轮值班级”,每班不超过15人,上下课时间错开。这类学生预计有53万人,占17%。(完)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