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71集团军“钢铁劲旅”:一线抗洪,一生荣光

第71集团军“钢铁劲旅”:一线抗洪,一生荣光
2020年08月05日 21:37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亮剑东南微信公众号

  7月中旬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淮河流域多地水位超警,第71集团军“钢铁劲旅”某营官兵奋战在抗洪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宗旨。

  临机受命 迅即出动

  7月19日,在4个方向担负信息保障任务的该营紧急收拢百余人,2小时内完成紧急出动,多方向、连夜冒雨机动8小时到达安徽阜阳阜南县郜台乡。

  敢于承担 善于吃苦

  7月23日,安徽阜阳阜南县郜台乡安台保庄圩一处涵闸泄漏,该营官兵接到任务后,火速奔赴险情地段。面对水深两米多的涵闸,迅即组成的党员突击队率先跳入水中,连续奋战2个小时,成功排除险情。

  星夜驰援 彻夜鏖战

  7月26日,接到支援安徽阜阳颍上县戴家湖抢险任务后,他们立即机动,当晚22时到达指定地域。官兵顾不上调整,到位即战,在堤坝上连续战斗到次日6点,装运沙袋2000余个,吊抛网兜20余个。

  敢打恶战 不负使命

  当该营受领闸门外侧高6米、长600米围堤加固任务后,官兵与时间赛跑,与洪魔斗争,二话不说,冲锋在前。由于险情地段水况不明,为了安全起见,官兵们系上安全绳,在齐腰的泥水中连续作业3小时,累计装运沙袋12000个,险情得到控制。

  党旗飘飘 凝聚力量

  在抗洪一线,每当遇到艰巨任务时,这个营都会组织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激发战斗精神;每当官兵疲惫时,“阵地”上一阵阵嘹亮的军歌声,总能鼓舞官兵们的士气。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滔滔洪水,全营官兵连续作战,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迷彩先锋”的身影,他们在抗洪一线,用行动践行“打不断、炸不烂”的钢铁精神,争当抗洪救灾“突击先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