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警船连续巡航钓鱼岛111天后中断 日媒犯起嘀咕

中国海警船连续巡航钓鱼岛111天后中断 日媒犯起嘀咕
2020年08月04日 21: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警船连续巡航钓鱼岛纪录“因台风”在111天止步,日网友:人家停止巡航都成新闻了吗!

  日媒还在数,但这次没数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日方未在钓鱼岛附近发现中国公务船。报道称,至此,中国海警船连续巡航钓鱼岛纪录中断于第111天。日本海上保安厅相关人士则认为,中方船只未继续巡航,很可能是为了躲避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

  共同社:中国公务船在尖阁周边连续航行纪录中断于第111天,可能因为台风

  报道援引海上保安厅消息称,2日上午,4艘中国海警船驶离钓鱼岛毗连区后,未在周边海域再次出现。至此,中国海警船连续巡航钓鱼岛纪录中断于第111天。

中国海警船(资料图)

  共同社称,自今年4月14日至8月2日,日方已连续111天发现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航行,创下自2012年9月日本将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的最长连续天数纪录。

  日本海上保安厅相关人士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中国海警船有可能是为了躲避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

  而据中国气象局消息,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上午由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上午10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北纬28.9度、东经120.6度)。4日,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赵志强在发布会上介绍,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浙江中北部和江苏中南部,并于5日上午从江苏中部移入黄海,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朝鲜半岛西部沿海。

  “中国海警船连续巡航钓鱼岛纪录中断”这一消息,也引起日本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有网友吐槽称,以前“中方连续巡航”对日媒是大新闻,而现在“巡航中断”竟也成了新闻。

  “‘巡航中断’竟然也成了新闻。明明以前‘连续巡航’对日媒才是大新闻。”

  有网友感叹,除非受自然原因的影响,不然中方是不可能停止航行了……↓

  “日本是傻吗?看来除非是自然现象的影响,不然不可能阻止中国巡航了吧……”

  这并非是日媒首次炒作“中国公务船连续巡航钓鱼岛”了。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7月22日还在记者会上宣称:“中国继续(航行)活动是极其严重的问题”。而中国外交部早就针对此事做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回应说,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日方无权说三道四。中方绝不接受日方所谓“抗议”,要求日方立即撤出中方海域,停止炒作钓鱼岛问题,不要制造新的事端。

  关于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在7月29日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的固有权利。我们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不要采取不利于地区稳定的言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