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共领导人:美挑拨中俄关系居心叵测

俄共领导人:美挑拨中俄关系居心叵测
2020年08月04日 18: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7月29日发表俄联邦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的一篇文章称,中俄两国未来在于友谊与全面合作,美国挑拨中俄关系居心叵测。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特朗普政府正大举推行阻挠社会主义中国发展的政策。这是在全球危机深化、新冠疫情加剧、美国总统选举日益临近的背景之下展开的。美国领导层企图将世界拽入新冷战,维系自身霸权,不惜采取新的挑衅之举、冒险行径。

▲资料图片:特朗普和蓬佩奥资料图片:特朗普和蓬佩奥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曾任中情局局长的蓬佩奥公开表示欲将俄罗斯拉入到与中国的对抗当中。如他所述,这种可能性是由莫斯科与北京关系的天然属性所催生的。上述居心叵测的暗示,不能不引起足够重视。

  在对华关系上,美国所沿袭的逻辑跟当年摧毁苏联时如出一辙。当年,华盛顿将莫斯科树为敌人、诬为“自由世界的致命威胁”。蓬佩奥在尼克松图书馆的讲话是对丘吉尔富尔顿演讲的依葫芦画瓢。只不过如今美国所鼓吹的是对中国的“十字军东征”。

  他呼吁打造“民主国家联盟”,并开始将莫斯科拉入其中。在他看来,倘若美俄共同应对“重大战略挑战”,世界“或将变得更为安全”。

  该建议极端危险、极具破坏性。它可能令国际紧张局势加剧、军备竞赛提速。从中也不难读出蓬佩奥的居心:挑拨离间俄罗斯联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美国倡导组建全球反华联盟,是因为若单枪匹马对付中国,它心有余而力不足。与此同时,北约的松散架构也不适合完成此类任务。若干欧洲国家在经济上与中国积极互动,跟北京交恶对它们而言并不划算。此外,这个犯罪集团如果没有俄罗斯,其孤立中国的路线就无法得逞。

  近来,美国政府的真正嘴脸日益暴露,反共、仇俄、反华的忿恨情绪令之变得狰狞不堪。白宫一意孤行,仍在重复过往侵略政策的最恶劣版本。

  美国的愤怒之情正不断增长,这不难理解。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建设社会主义且相当成功。它满怀信心,不断战胜新冠疫情。与多数大国不同,中国今年的经济仍将保持正增长。中国领导人向全球展现了如何消除极端贫困、怎样发展高新技术。北京拥有在世界经济、科技发展、创新领域中占据翘楚地位的一切机会。

  中国提出的国际关系模式吸引力与日俱增。在中国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所有原则都极具前景——各国人民为共同福祉而平等合作。

  在引领国家迅猛前行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核心作用。它忠诚于社会主义事业,对挑战与威胁作出正确的评估,采取令人信服的应对之策。

  中国所提出的世界文明发展道路,对各国人民并非威胁,但对于充满剥削、掠夺企图心的帝国主义者而言可谓眼中钉。敌人对中国的攻击可谓不择手段。他们大肆诽谤、打贸易战、不遗余力煽动分裂、在中国与邻国之间挑起纷争。

  看来,美国战略家们在其阴险图谋中,给俄罗斯安排了特殊角色。他们将在莫斯科与北京的关系中制造嫌隙,并预言俄罗斯能从改变地缘政治方向中受益良多。

  俄共主张强化俄中之间的战略协作关系。我们相信,在华盛顿甜言蜜语的承诺背后,暗含危险、背信弃义的念头。让莫斯科与中国翻脸等于将我们各个击破。对华盛顿来说,令俄中成为“拳击台上的对手”意味着我们将两败俱伤。

  

  ▲【参考视频】俄方回应蓬佩奥反北京联盟呼吁:中国是我们的好伙伴 

  华盛顿的战略家们打算将我国拖入到臭名昭著的“民主同盟”当中。为此,他们可以承诺一切:从取消制裁到给予最惠国待遇。

  苏联分崩离析的历史经验表明,不能相信大洋彼岸的承诺。这些昙花一现的诺言并不能与俄罗斯跟中国、金砖国家和上合组织的其他成员国逐步加深合作,欧亚一体化深入推进等量齐观。对莫斯科而言,接受美国的蛊惑不啻为对自身利益的背叛。

  俄罗斯不应重蹈覆辙,也不能沦为美国地缘政治游戏中的筹码。俄罗斯、中国以及所有国家的人民,都有权沿着自身的主权发展道路前行,制定未来目标,充满信心地去实现它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